当前位置:

【万里高速三湘行】大岳高速公路11月底通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娟 通讯员 王海军 编辑:陈珏 2016-11-08 08: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十二五”以来,以高速公路为龙头的湖南交通保持跨越式大发展的势头。截至今年10月底,湖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5700公里,排名跃居全国第6位,全省114个县市区在半小时内可上高速。今年年底,湖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为充分展示湖南高速公路在服务稳增长、改善民生等领域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湖南启动“办人民满意交通·万里高速三湘行”大型主题宣传媒体采风活动,深入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一线,全方位挖掘最鲜活的新闻素材,聚焦百姓心声,为办人民满意交通、助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强大的社会力量。即日起,红网推出系列报道,带您一起用脚步丈量湖南高速公路,用图文记录发展历程和百姓心声。

大岳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七纵九横”规划中的第一横——杭瑞国家高速公路在湖南境内重要的一段,预计11月底建成通车。(资料图)

  红网岳阳11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谢娟 通讯员 王海军)本月底,湖南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数又将再一次刷新。11月7日,“办人民满意交通·万里高速三湘行”大型主题宣传媒体采风活动来到第一站——大岳高速公路(临湘大界至岳阳),探访即将通车的高速公路。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房建、机电、绿化、交安工程正加快扫尾推进,项目计划11月底建成通车。

  大岳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七纵九横”规划中的第一横——杭瑞国家高速公路在湖南境内重要的一段,起于临湘大界,接湖北省阳新至通城高速公路,止于岳阳君山区建新农场,与杭瑞线岳阳至常德高速公路对接。路线全长69.8公里,设互通7处(其中2处枢纽互通),服务区2处,收费站6处。项目全线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时,其中冷水铺互通至君山互通段为双向6车道,其余路段为双向4车道。

  7日下午16时,时刻新闻记者来到大岳高速公路君山段,乘车体验了一把全新的高速公路。经过大半天雨水洗刷的沥青路面愈加干净,路面上的白色标线整齐划一、交通标牌醒目,沿路两旁的绿化带与中间的绿色隔离护栏围绕着高速路一路延伸,在雨后显得十分清新、悦目。

  大岳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岳公司”)经理袁江雅介绍,本月底即将实现通车的是大岳高速金屋互通至君山段,线路共长46.6Km。项目起点大界至金屋互通段(23.2Km)已在2015年12月31日提前建成通车。“目前,大岳高速公路项目路面工程基本完成,房建、机电、绿化、交安工程正加快扫尾推进,全力确保本月底优质、高效通车。”

  作为一条桥隧比高达43.8%、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协调重点突出的湖区高速公路,建设期间,大岳高速公路全面推行施工标准化,狠抓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优化设计、绿色环保、投资控制等环节,全力以赴建设“优质大岳”“平安大岳”“创新大岳”“经济大岳”“绿色大岳”。

  其中,在科技创新上,大岳高速公路坚持以创新促进度,努力寻求施工工艺、施工管理及设备应用等方面新突破。大岳公司工程部部长任江介绍,施工中,经过反复试验和研究探索,大岳项目通过钢筋胎膜整体绑扎吊装、内模整体抽拔等工艺创新,实现了小箱梁预制液压整体轨道移动模板一次成型,每片预制小箱梁较传统工艺施工效率提高36.4%,在全国梁体预制史上具有重大革新意义。

  “经过测算,采用新工艺后,每片预制小箱梁较传统工艺可节省880多元,缩短工期2.5天,2个标段共计4000片,可节省成本300多万元。”任江说。

  按照工期安排,除修建中的控制性工程洞庭湖大桥将于2017年底通车外,大岳高速公路(金屋互通至君山段)本月底将建成通车。该项目通车后,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贯彻实施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提高洞庭湖区抗洪救灾能力,加强湖南与湖北以及东部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合作,促进湖南省环洞庭湖经济圈以及岳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娟 通讯员 王海军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11/08/4093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