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疑似“碰瓷”:车不动他不动 车动他就趴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姚时美 编辑:李海波 2016-11-03 10: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1

监控显示,公交车停车区域蹲着一名老人(记者谢慧翻拍)

  株洲晚报11月3日讯(记者 姚时美)11月2日,公交司机彭师傅拨打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10月26日下午1点40左右,我驾驶1路公交车由北往南到白石港公交车站时,碰到一名60多岁的老人“碰瓷”,我的车不动他就不动,我的车一动他就趴在路上,这样反复了两次,我的车就是不靠近他。后来他没有得逞,就走了。

  视频:老人举动疑似“碰瓷”

  11月2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彭师傅,他向记者提供了当时的监控视频。10月26日下午1点40分许,彭师傅驾驶1路车进入白石港公交车站,当时他前面还有一辆55路公交车。该车离站时,公交车候车区域站着一名60多岁老人。老人头有点秃顶,他把姿势换成半蹲,见彭师傅的车启动准备离站,他突然趴在路上,但距离车还有大约10米。老人趴了十多秒,发现车停下来了,就站起来,走到离车更近的位置,半蹲着,向车的方向张望,彭师傅的车缓缓往前走,老人又赶紧趴在地上,公交车立即停住,老人抬头看了一下,慢慢站了起来,最后离开了马路。

  这段视频时长不到2分钟,让彭师傅觉得又无奈又可笑。彭师傅说,当时他幸好跟着55路车不是很近,否则会吓一跳,发现老人的异常举动后,他把车停下。他车一动,老人就趴下了,“当时乘客都叫我别动,说老人是‘碰瓷’的。”

  彭师傅后来就把车停着,并且冲老人微笑,并挥手示意他离开,“我的意思就是我已经知道你是‘碰瓷’的了,继续搞下去没意思,老人就走了。”

  据彭师傅介绍,整个过程中,他没有打开车门,老人也没有说一句话。当时彭师傅想,如果老人继续纠缠下去,他就报警。

  经验:不管是不是“碰瓷”,开车都要小心

  彭师傅说,他有十多年的驾龄,很少遇到“碰瓷”,公交公司也反复交代广大司机,开车时一定要小心这样的人,“所以我们也很注意,只要我的车没接触到别人,别人就没话说。”

  彭师傅告诉记者,开着公交车行驶在市区的马路上,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情况非常复杂,公交司机都很小心,尽量避免意外的发生。

  为了广大乘客的安全,彭师傅也提醒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乘客尽量在站台上候车,不要跑到马路上,公交车进站时,不要跟着车子跑,以免人多被挤倒。上下客时,乘客不要从两辆车的中间跑,导致驾驶员猝不及防,酿成伤亡事故。

  另外,彭师傅也提醒有“碰瓷”想法的人,现在公交车都安装了监控探头,一举一动都会被记录,想“碰瓷”可没那么容易。

  记者采访一些私家车车主了解到,目前很多私家车也安装了行车记录仪,遇到“碰瓷”的,也可以较好地保留影像资料,有助于保护自己。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姚时美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