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一地点被查出醉驾 一男子面临终身禁驾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商为智 编辑:盛学运 2016-10-26 11: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汉晚报讯(记者商为智 实习生程佳怡 通讯员毛敬华)一男子15个月内在同一地点被查出醉驾,前晚,房某依法被刑拘并将终身禁驾。

  10月24日晚9点38分左右,汉阳交通大队副中队长胡文见与民警在汉阳区鹦鹉大道自力一街一路口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查控,一辆车牌号为鄂AUT607的黑色骐达车向民警驶来。民警胡文见发现驾驶员房某神情略显慌张,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73mg/100ml。

  根据相关标准,饮酒驾车是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房某的行为属于严重酒驾。

  随后,民警将房某带到汉阳医院醒酒中心抽取静脉血液备检并约束醒酒。经查,去年7月18日凌晨,房某也在同一地点被查出酒驾,当时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37mg/100ml,处以驾驶证吊销,5年内不能驾驶机动车。鉴于房某在驾驶证吊销期内仍醉酒驾驶机动车,将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对其终身禁驾。

  交警提醒,驾驶员应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驶车辆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约束自己的行为,珍爱生命。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商为智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