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板霞路预计11月正式通车 湘潭至株洲更快捷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罗韬 冯缨杰 编辑:盛学运 2016-10-12 09: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板霞路主体已基本完工。(记者 罗韬 摄)

  10月11日,我们从湘潭高新区板霞路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板霞路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1月可正式通车。

  板霞路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是省重点工程,被列入湘潭市“十二五”干线公路建设工作目标,全长4公里,北起湘潭大道,南接株洲霞湾,是连接湘潭和株洲的一条城际干道。

  由于该道路呈“7”字形,根据路形,板霞路划分为2标段科技南路和3标段滨江路。2标段从湘潭大道至滨江路,全长1.9公里,双向6车道;3标段由科技南路至株洲霞湾,全长2.1公里,双向4车道。截至目前,2标段已完工,3标段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桥梁伸缩缝安装、人行道铺装,以及绿化、亮化建设。预计整个项目将于11月完工。

  我们在现场看到,由于板霞路位置特殊,一边是福寿陵园,一边是湘江,并且与京港澳高速交叉,这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为绕开福寿陵园,并穿过京港澳高速,设计人员对该路段采用了半幅路、半幅桥分离式结构,从京港澳高速下穿的优化方案。项目负责人告诉我们,半路半桥结构比普通道路、桥梁建设更加复杂,桥梁桩基须筑岛施工,而江水潮起潮落极易引起岸边山坡泥土流失,造成路基垮塌,所以施工人员设置了相当稳固的500米桩板墙,有效防止江水冲刷左幅路基,确保左幅路的质量,同时有效防止路基跨塌而影响右幅桥的结构安全。同时由于桥梁从京港澳高速底部通过,普通架桥机过高,无法进入现场,不得不临时定制一台小型架桥机进行施工。

  板霞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湘潭至株洲的行车时间。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罗韬 冯缨杰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