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岁女童殒命车轮下 司机疑边开车边打电话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盛学运 2016-08-31 15: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事发点就在小区入口内约十米处。

  悲痛的家属。

  暑假即将结束,一个不到4岁的孩子却在开学前发生意外离世。前晚9时许,在南沙一小区内,在离小区入口不到10米处,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名3岁半女童被一辆SUV撞倒身亡。死者家属称,肇事车辆拖行女童3.8米才停下,事故发生后,车主竟浑然不知,手机显示仍在通话中,怀疑当时在打电话。

  目前,具体情况警方仍在调查。

  事发:

  女童被卷入车底拖行

  昨晚约9时,南沙区的碧桂园豪庭小区发生一起女童殒命车底的悲剧。目击者李女士介绍,当时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门散步。她走在小区路上,突然听到后方传来一声闷响,回头一看,一辆白色的SUV停在路中间,随即听到一名老人哭天抢地的喊声。

  李女士说,一开始,大家不知道撞到了什么东西,只见司机下车,绕车一圈观察,再上车将车往后挪了一下。随后,一个小女孩从车底被拉出来,一动不动。“小孩四五岁的样子,当时车灯很亮,只能看到老人白色衣服上有很多血,她抱着孩子一直在哭嚎。”旁边还有一名年轻女子急得跳脚,不停打电话,语无伦次。

  目击者提供的事发后约1小时的照片显示,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地上留着一双小女孩穿的红色小拖鞋,还有两摊巴掌大小的血迹,连着两道长达一米多的刹车痕。还有目击者称,地上留了一撮小孩的头发,估计是压到头了。孩子被送往医院后,证实死亡。

  疑点:

  事发时司机手机通话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出事的小区,小区出入口不远处的三岔路口就是事发地。一名保洁员指着地上的痕迹告诉记者,警方到场后,对现场进行了标记。此外,虽然昨天早上已经清洗过,但仍能看得到地上的血迹和车胎痕。

  当记者来到被撞女孩家中,这个家中气氛沉重。孩子的父亲欧先生说,女儿小琪(化名)马上就要4岁了,还有几天就要读幼儿园中班。说起事发经过,欧先生双眼通红,“不只是撞倒,交警说孩子被拖行了3.8米……”说到当时的惨状,父亲欧先生难以继续。

  家属说,事发前,孩子的奶奶和姑姑带着小琪到外面散步回来,当时已进入小区,马上就要到家,没想到发生惨剧。“孩子有1.1米高,车不可能看不到的。”孩子爷爷欧伯说,孩子比较懂事,事发前有车进小区,都会避让或停下。然而,肇事车辆从入口进来后,准备左转驶向地下停车场,就在路口撞到了孩子。孩子被卷入车底后,车并没有停,而是继续往前开,直到家长和街坊激动拍车门,司机才停下来。

  在场的姑姑告诉欧伯,由于没有带电话,她当时夺过司机的手机打电话给家人,没想到看到司机的手机显示“通话中”,怀疑司机开车时正在打电话。不过这一点,目前仍有待警方的调查。

  物管:将对小区规划进行整改

  记者留意到,虽然小区划分了人行道和车行道,但不少居民都会走到车道上,并没有真正达到人车分流。还有不少孩童单独走在车道上,不过,大多带孩子的家长都紧紧牵着幼童。

  事情发生后,不少业主都在群里议论。不少家里有小孩的业主表示,家人暂时不敢带孩子出门了。

  业主王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作为家长尤其担心。“我们也经常带孩子在小区散步,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拉住孩子。”王先生告诉记者,业主们最担心的还有小区的规划问题,例如出入口有减速带,但小区内则没有设置减速带,“而且没有人车分流,还是挺危险的。”加上晚上灯光昏暗,小区道路比较狭窄,转弯口更是有视觉盲区,因此希望物管方面能够整改。

  也有小区业主感叹,意外往往发生在一时大意。孩子是家长的心头肉,虽然小区道路比外面的大马路相对安全,但无论是带孩子的家长也好,开车进入小区的司机也好,都是一刻都不能分心。

  据业主介绍,昨晚小区已经召开业主会议,商讨小区安全问题并向物管反馈。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管,对方表示将会根据业主提出的建议对小区规划进行整改。

  (线索提供者:王小姐 奖金:100元)

  警方通报: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南龚宣)南沙警方昨日通报,8月28日晚,南沙金隆路某小区内发生一宗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经初步调查,8月28日21时许,蒲某(男,26岁,四川人)驾驶一辆粤R牌小客车行至南沙区南沙街金隆路某小区内一路口左转弯时碰撞到一名3岁女童欧某,造成欧某受伤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南沙交警迅速对事故展开勘查取证工作。目前,肇事司机蒲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广州日报记者申卉

  图/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