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株洲管理处:提高综合执法能力 高效护路保畅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董自力 孙哲 编辑:谢娟 2016-08-30 13: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6日上午,一辆载满稻谷的小货车突然侧翻在京港澳高速,稻谷撒满路面,导致道路瞬间被阻断。株洲西路政中队工作人员火速赶赴现场,仅用十分钟时间便恢复了一个车道通行。

  红网株洲8月30日讯(记者 章尧 董自力 通讯员 孙哲)8月26日上午11时40分,一辆载满稻谷的小货车突然侧翻在车流不息的京港澳高速K1540由南往北处,稻谷顷刻撒满路面,占据了正常通行的3个车道,京港澳“主动脉”瞬间被阻断,情况十分紧急。

  湖南高速株洲管理处株洲西路政中队接警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展开救援行动。为避免因事故引发交通大堵塞,尽快保证道路畅通,株洲西路政中队与救援站、养护三个部门的人员通力合作,仅用十分钟时间便恢复了一个车道通行。随后,路政队员在做好现场安全维护工作的同时,全力投入稻谷清扫回收工作,减少司机损失。

  “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株洲西路政中队反应迅速、指挥得力、人员到位,保证了京港澳“主动脉”安全畅通。”正在株洲境内进行路政督查工作的省交通运输厅路政处处长王小平说。

  这次事故的妥善处置展现了株洲西路政中队较高的综合执法能力,这与株洲管理处积极响应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的路政执法队伍“正风肃纪、练兵达标”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密不可分。

  此外,在全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加强高速公路常态化日常巡查,一天不少于十小时路上巡查,落实《株洲路政大队路域分段包干管理办法》,不断提高执法工作效率;同时,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建立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安全监管分级分片责任制,查找路政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董自力 孙哲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8/30/40939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