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皮卡车高速公路上自燃 驾驶员还在实习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峰 周玉宏 编辑:盛学运 2016-08-29 10: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浓烟滚滚

被烧得面目全非的皮卡车

  8月23日下午3点18分,常德高速警察柳叶湖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杭瑞高速978公里西往东方向有一辆皮卡车发生自燃。”

  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同时立即通知119和施救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现场已是浓烟滚滚,车辆几乎烧的只剩车架。在询问过程中,驾驶员鲁某称:“自己是从常德北太阳山上的高速到安乡去,才上高速两公里,就发现车头开始冒烟,于是立马把车靠边停,车辆就自燃起来了”。民警在检查鲁某的驾驶证中发现,鲁某才取得驾驶证不足半年,属于典型的实习期上高速,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终于把大火扑灭,车辆几乎报废,所幸车上人员并无大碍。

  高速警车温馨提示:夏季高温行车因时刻注意车辆状况,上路之前因检查好车辆状况,包括车辆线路、轮胎是否有报损情况等,同时在行驶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车辆水温情况,防止发生“开锅”等情况,在发现车辆有自燃现象时,车辆应立即靠边,车上人员应马上下车转移到安全地带,及时报警求助,发生爆胎时,双手紧握方向盘,轻踩刹车,缓慢靠边停车,打开双闪,报警等待救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峰 周玉宏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8/29/4093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