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车抵达株洲站孕妇恰巧临盆 乘客热心来解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王雯佳 汪岚 编辑:盛学运 2016-08-29 10:24: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王雯佳 实习生 汪岚)近日,一名孕妇在火车上突然大出血,此时火车正好到达株洲站,她由妹妹搀扶着走至站台并大声呼救。在一名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孕妇被及时送到株洲市人民医院抢救,生下一名男婴,婴儿出生时已轻微窒息。所幸,经医生全力救治,母子平安。

  当天一大早,忙碌的孕产妇急救中心办公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声。“这里是120,株洲火车站一列从上海开往贵州的火车上有一位孕妇大出血,请马上派人到株洲火车站!”

  救护车载着产科医生李颖、护士长尹苏芬火速赶到现场,只见一位年轻的姑娘搀扶着大肚子的陈女士,旁边还有一位男士。初产妇陈女士已经被自己大出血吓得手足无措,陪同的妹妹也是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医护人员为产妇进行了初步检查,情况非常危急,救护组马上将陈女士三人接回株洲市人民医院。

  医院内早已做好急救准备,并立即启动了绿色通道,B超、产检第一时间进行。经检查,医生发现陈女士阴道出血约300毫升,有可能是胎盘早剥,随时可能导致腹中胎儿缺氧而窒息死亡!情况危急,必须马上手术。报告医务科,联系手术麻醉科、新生儿科后,陈女士被迅速送往手术室。从火车上护送过来的彭先生忙前忙后,提物品、交住院费、向医生提供病情。医务人员一度以为他是陈女士家属,手术签字时,这位热心的大哥方道出自己只是和陈女士同乘一趟火车,其实他们素昧平生。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陈女士母子平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王雯佳 汪岚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