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公路养护也将用上“互联网+”技术

来源:大众网 编辑:盛学运 2016-06-30 15: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在济南召开的全国公路养护新材料应用技术大会上,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发布了未来要重点发展的养护技术。其中,“就地热再生”、“低冰点融冰雪沥青路石”等高科技养护技术备受瞩目。未来,该集团每年将投入养护管理科研经费3000万元,实现山东公路养护技术新突破。
  
  据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世界道路学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张西斌介绍,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养护资金不足、养护科研无序等现实状况,该集团将着力构建科学养护决策体系,实行养护检测设计一体化,深入探索公路及结构物长期性能与结构设计、材料设计、施工、养护、交通量以及环境等因素之间的关系,为科学养护提供基础支持。科学制定养护工程中长期规划,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选择养护维修的最佳路段、最佳时间和最佳方案,使得资金利用最大化,路况改善最大化。
  
  同时,大力推广再生循环再利用技术、节能减排降耗技术、路面结构优化技术、抗凝冰降噪路面等技术,构建绿色养护体系。为打造平安畅通的通行条件,采用网上平台、手机APP等现代网络手段及时发布养护信息,并采用警示牌远、中、近预警分流技术加强警示,通过“交通组织、施工组织双审制”加强现场管理,打造养护保畅体系。
  
  为了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该集团将结合“互联网+”技术,集合国际公路养护数据库、国内公路养护数据库、地理气象等信息数据库,搭建基于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互联网+养护管理”平台,实现信息共享。

来源:大众网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