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车主忘关窗锁车 保安夜巡“捡”到13万现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周慧慧 杨开心 编辑:盛学运 2016-05-06 11: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5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三名当事安保人员展示在现场用手机拍摄留作证据的现金图片。图/记者陈韵骄

5月5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三名当事安保人员展示在现场用手机拍摄留作证据的现金图片。图/记者 陈韵骄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周慧慧 杨开心)凌晨两点多,3名保安巡逻到长沙高铁南站地下停车场,发现一台小车没有关窗,门也没锁。打开车门一看,里面有13万元现金,还有两瓶1996年的拉菲红酒。经公安部门联系,工作人员联系上车主邓女士,原来她因为急着赶高铁,根本忘记关窗锁车门了。
  
  “太感谢这几位保安队员了,如果没有他们,这么多钱丢了,真是哭都找不回来。”5月5日,邓女士告诉记者,为表示感谢,她拿出1万元现金和1瓶红酒作为酬谢,也被保安队员们婉拒了。
  
  事情发生在5月3日。当天凌晨两点多,长沙市轨道交通物业公司西广场项目部保安班长黄长庚带着队员余红辉、王建新对停车场进行例行巡查。巡检至一区负二层时,发现一台湘A牌照的白色起亚车车窗未关。
  
  黄长庚带着队员来到车旁检查,发现车门没有锁,检查车内情况时,发现副驾驶座位下有一个红布袋。打开布袋,三名保安员吓了一跳:里面有十几沓百元大钞。
  
  “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多钱,当时脑子第一反应是,丢钱的人该多着急啊。”黄长庚说,他立即打电话给物业公司值班管理员和保安队长汇报,并对现场拍照、清点钱的数额,并在车窗上留下认领信息。
  
  经清点,现金总计13万元,另有两瓶1996年拉菲红酒。因金额较大,三名保安队员立即将红布袋拿到公司票证值班室保险箱保管。
  
  3日上午,轨道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公安部门联系到该车车主邓女士。当天下午6点,邓女士从外地赶回长沙,来到西广场轨道物业办公室,在火车南站综管办及治安大队见证下,清点财物确认无误后,拿回了现金和红酒。
  
  邓女士当场拿出1万元现金和1瓶红酒想感谢保安队员。“本来就是我们的本分,我们也一直是这么做的,怎么能要酬金呢,一句谢谢足够了。”黄长庚说。
  
  “一年里捡到的财物至少价值60万元,有金银首饰、电子产品、衣服等。”黄长庚说,巡逻时经常会发现忘记关窗、锁门的车主,他们一般会拍照留证,如果车内有重要财物,就会留下字条给车主,说将车内物品暂时放在公司保管,让车主看到后去轨道物业公司凭身份证明领取。
  
  提醒
  
  车主要养成离座锁车习惯
  
  长沙市轨道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提醒广大车主,下车时要注意检查锁好门窗,携带好随身的贵重物品,特别需要注意锁门之后随手拉一下确认门是否锁好。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拨打值班电话84223411或15116251378寻求帮助。
  
  首先,车主应该养成离座锁车的习惯。有的小偷喜欢声东击西,比如放空心钉扎坏车胎,在车主下车查看时拎包。所以,车主一旦下车,首先要做的是立即锁上车门。
  
  其次,随身携带贵重物品。贵重物品千万不能放在车上,一定要随身携带。特别是包包之类的,很容易被小偷盯上。
  
  最后,注意停车地点。由于没有专人看守,爱车很容易成为窃贼眼中的“肥羊”,别以为盗窃就不能发生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有些地段由于有灌木的遮挡,窃贼能够很好地隐蔽手上的动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周慧慧 杨开心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5/06/40951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