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明欣督查湖南水路客运春运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舒悦 编辑:盛学运 2016-02-15 09: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4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来到省水运管理局,督查湖南水路客运的春运工作情况。

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可对全省近800个码头和850艘客渡船进行实时监管。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舒悦)2月14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来到湖南省水运管理局,督查湖南水运的春运工作情况。刘明欣强调,全省水运系统要严格落实春运工作各项举措,优化运输组织管理、加强运输安全监管、提升水路客运服务质量,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安全、便捷出行。
  
  刘明欣一行来到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查看湖南各地码头、渡船的实时监控视频,详细询问了春运期间全省水路客运状况和安全监管情况。今年春运,湖南水路客运量预计达1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客流以渡运和短途客运为主,重点分布于库区、山区和湖区。目前,湖南全省近800个码头、共计850艘客渡船都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监控中心可以实时调取、查看码头和船上的运输情况,通过广播实时纠正、警告违法运输行为。
  
  据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俊君介绍,春运前,湖南水运对全省各地码头、投入春运的船只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运行良好;航道部门对航道、航标、船闸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水路畅通;针对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湖南水运制定完善了应急运输预案,保证救助船舶以及消防、救生等设施完备。
  
  1月24日以来,湖南水运采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时监控码头、船只的客流情况,动态调配客船班次密度,避免旅客滞留;安全监管以客船、危险品运输船、砂石运输船“三类重点船舶”为重点,严禁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船,严禁“三无”船舶非法营运、非运输船舶载客、超载运输,恶劣天气违章冒险航行等行为。各市州督促港航企业严格落实水路客运服务质量标准,改进提升服务品质,严禁哄抬价格,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刘明欣要求,全省各级水运部门要落实签单发航制度,强化渡口渡船的现场安全监管,强化乡镇船舶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同时,充分利用起水上视频监控系统,严禁船舶超载和在恶劣水况、气象条件下从事渡运。
  
  “对交通运输部门而言,春运工作既是服务社会能力的一种检验,也是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一次锻炼,要主动担当,切实发挥好牵头、协调、组织作用。”刘明欣强调,全省水运系统要严格落实春运工作各项举措,全面加强组织和安全监管,提升水路客运服务质量,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安全、便捷出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舒悦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2/15/40958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