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爱心伞归还率超过七成 雨伞数量有望增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谢娟 2015-03-18 08: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近日连降的春雨让整个长沙城都笼罩在一片雨雾朦胧中,3月17日,记者在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内看到,偶尔有乘客前来归还在地铁站内借走的“爱心红雨伞”。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地铁爱心伞归还率超过七成。
  
  “真的还是挺方便的,有时候出门太急忘了带伞,可以借红雨伞应一下急。”市民周曼芝说,自己前两天出门忘了带伞,出地铁五一广场站时就发现下雨了,幸亏遇到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借了一把“爱心红雨伞”,“今天(17日)是特意来还伞的”。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2号线内从2014年9月1日开始全线增设“爱心红雨伞”、“地铁便民卡”、“爱心雨伞套”、“候车手举牌”等便民设施。其中,共投放了1250把爱心红雨伞,方便乘客们在雨雪天借用出行。
  
  红雨伞的借用方法非常简单,乘客只要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地铁2号线各个站点的客服中心做个登记,就可以拿走一把红雨伞,不需要任何押金和手续。原则上仅限雨雪天气可借用,且一张身份证仅借用一把伞。自借用之日起7天内,乘客可以选择到任一车站归还雨伞,以便下一位有需要的乘客使用。这位负责人提醒,虽然爱心红雨伞可在以上各站“通借通还”,但为减少运输量希望乘客尽量“哪里借伞哪里还”。他还表示,今后雨伞的数量有望持续增多。
  
  经统计,从投放之日起截至3月15日,地铁站共借出雨伞1238次,归还894把,归还率72.2%。其中破损48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谢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03/18/4099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