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斑马线变绿色? 长沙试点推广“绿道”(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颖 石迪 编辑:盛学运 2015-01-21 11: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金星大道茶子山路口,部分“绿道”已经涂上了白色斑马线。图/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张迪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颖 实习生 石迪)每天出门都路过的斑马线,为什么突然变成绿色?1月20日,住在河西的沈女士被儿子问倒了。沈女士拍下照片发给潇湘晨报,希望能为儿子找到答案。
  
  1月20日下午,金星大道茶子山路口,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沈女士所说路口的“绿色”区域进行施工,绿色的横条纹间隙,再压上白色的斑马线,而在金星大道中央部分,绿色条纹的空隙处还没有涂上白色。施工方负责人罗先生介绍,公司承接的是长沙住建委的项目,是长沙首次推行的“绿道”。施工结束后,是绿白相间的样子。
  
  长沙住建委一相关负责人证实,这是“长沙绿道”的一部分,是长沙正在试点并即将推广的一个项目。“在望城、长沙县已做了部分改造,金星路目前也在改造中。以后会继续推行,可能在一些新的路口、条件符合的地方一步到位设置成绿道。”这名负责人介绍,如果自行车较多、行人较多而路口较窄,则比较符合“绿道”要求,能更好地方便自行车与行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颖 石迪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01/21/4100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