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2.24万吨重转体桥转体引民众围观(组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峥 编辑:谢娟 2015-01-20 11: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进行转体作业的桥梁横跨京沪线(1月19日摄)。该桥转体角度、转体长度及转动球铰直径等多项技术指标均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NextPage]

此次转体立交桥位于邹城市城区中部,横跨穿城而过的京沪铁路。此前,京沪铁路将邹城市区分割成邹城中心市区和兖矿集团所在的西部城区,人员、车辆来往东西城区需穿过名为三十米桥的铁路桥。然而,每遇汛期强降雨天气,铁路桥下的积水便会中断交通。 

[NextPage]


  
  30米高架桥转体成功,桥下机动车正常通行。
  
  [NextPage]


  
  市民集体围观转体过程。
  
  [NextPage] 

 

山东邹城市三十米桥成功转体97.3度与边跨现浇段合龙。据了解,转体桥横跨京沪铁路站场14股道线,全长1198.5米,主桥转体重量2.24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最重的转体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峥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