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溆高速建成通车 长沙到怀化全程仅3个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编辑:盛学运 2014-12-31 11: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湖南“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三横----娄底至怀化高速公路西段,新溆高速起于娄底市新化县,止于怀化市溆浦县。项目主线全长92.677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

    新溆高速建成通车后,对优化湖南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网,提高长株潭城市群向西的辐射能力,促进湘中资源开发、经济发展,贯彻“开发大湘西”战略等具有重大意义。

    新溆高速全线桥隧占路线总长比重为35.%。项目途经山岭重丘地区,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是一条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

    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控,新溆公司、总监办狠抓全线精细化施工管理,严格执行施工标准化要求,全力打造一条优质精品山区高速公路。

    新溆高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抓好“平安工地”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制度,率先在全省隧道施工现场安装使用电子情报板,对民工进行岗前教育培训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提高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了“平安新溆”。

    修好一条路,造福一方人。为将新溆高速打造成一个造福湖南中西部地区百姓、全面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精品工程,自项目开建以来,新溆公司修路、修桥、援建学校、捐资助学等,用心为沿线人民办实事、做好事,携手共建和谐、民生高速,获得了当地政府、老百姓的好评。

    红网娄底12月31日讯(记者 谢娟)12月31日,历经4年多的建设与等待,湖南省新化至溆浦高速公路(新溆高速)正式建成通车。作为湖南“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三横----娄底至怀化高速公路中段,新溆高速的建设对优化湖南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促进湘中、湘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车后,走新溆高速从长沙到怀化将更加便捷,全程仅需3个小时,相比现在走沪昆高速邵怀段可减少1个小时左右车程、约50公里路程。
  
  全长92.677公里 将成长株潭向西辐射通道
  
  新溆高速起于娄底市新化县,与娄底至新化高速公路终点相接,经新化县境内的炉观、西河、太平铺、金凤庵,穿越雪峰山后到达溆浦县境内的两江,再经油洋、桥江、到卢峰镇(溆浦县城),北接溆浦至怀化高速公路。项目主线全长92.677公里,设计时速80-100公里/小时,总投资76.15亿元。全线桥隧占路线总长比重为35.%。途经山岭重丘地区,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是一条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
  
  新溆高速建成通车后,对优化湖南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网,改善交通运输条件及投资环境,提高长株潭城市群向西的辐射能力,促进湘中资源开发、经济发展,贯彻“开发大湘西”战略等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是对党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精神的有力贯彻。
  
  与此同时,新溆高速建成后,邵怀高速将不再是长沙前往怀化唯一的高速通道。广大车主可走沪昆-娄新-新溆-溆怀高速到达怀化,无需再绕道邵阳,全程仅需3个小时,比现在经邵怀高速节约1个小时左右时间、约50公里路程。
  
  狠抓质量安全 打造精品山区高速
  
  穿越雪峰山脉的新溆高速,沿线崇山峻岭,地质地形复杂,全线桥隧比达35%,施工难度大。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控,打造一条优质精品山区高速,新溆公司、总监办狠抓全线精细化施工管理,严格执行施工标准化要求,通过标准化建场、规范化备料、精细化施工,强化路面结构层质量安全过程控制。同时建立了四级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行“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制”、质量终生责任卡登记制度。坚持每月一次质量安全巡查,全面掌控现场施工质量。
  
  针对特大桥和特长隧道等重点工程,新溆高速还实施了动态监控和外委检测,利用摄像头掌握施工现场情况,通过对检测参数进行分析,判断和全面掌握工程整体状况。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开展设计“回头看”等活动,全力打造“质量新溆”。
  
  在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质量高速的同时,新溆高速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抓好“平安工地”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制度。坚持安全生产排查与巡查相结合,率先在全省隧道施工现场安装使用电子情报板,对施工场地按危险级别进行安全分区管理。对民工进行岗前教育培训,严格审查安全生产从业人员资质,提高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开建以来,新溆高速项目安全质量总体可控,未发生过一起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用心为百姓办实事 奏响和谐路地曲
  
  修好一条路,造福一方人。为将新溆高速打造成一个造福湖南中西部地区百姓、全面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精品工程,自项目开建以来,新溆公司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共建”、“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等理念,用心为沿线人民办实事、做好事,携手共建和谐、民生高速,获得了当地政府、老百姓的好评。
  
  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新溆公司与沿线怀化市、娄底市各级协调指挥部密切配合、想民之所想,真心实意排忧解难,最终实现了人性拆迁、和谐拆迁。新溆高速第10合同段中建五局为溆浦县两江乡朱溪村捐建了“信和”桥,设计使用寿命30年,造价100余万;该合同段还为乡村修建了20公里长的公路,以实际行动造福乡邻。
  
  对地方教育事业的支持让新溆高速在当地获得广泛好评。援建楚垅联校、坪油小学,与“信·和”小学开展对口联建活动,为学生提供捐助和指导,建立“信·和”助学金等,都是当地百姓与新溆高速建设者鱼水情深的动人写照。
  
  坚守“环保绿线” 构筑绿色长廊
  
  由于新溆高速沿线经过著名的“湖南屋脊”雪峰山、紫鹊界梯田景区、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风景绝美之地,施工过程中,如何处理公路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关系,成为摆在建设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保护好一方山水,从项目设计、施工到完工,新溆公司、总监办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围绕“打造一条和谐、平安、优质、绿色的精品高速公路”的目标,科学制定环保举措,不断完善环保责任体系,将环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在环保节能方面,新溆高速组织专家不断开展优化设计,在项目施工中实现最大的节约。
  
  通过坚守“环保绿线”,狠抓生态环保,新溆高速最终有效实现了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双赢,真正打造出了一条与自然和谐相融的绿色长廊。

[NextPage]

新溆高速沿线经过著名的“湖南屋脊”雪峰山、紫鹊界梯田景区、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风景绝美之地。工程建设中,新溆高速狠抓生态环保建设,科学制定环保举措,不断完善环保责任体系,开展优化设计,有效实现了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双赢,真正打造出了一条与自然和谐相融的绿色长廊。


  
  图为新溆高速公路。


  
  图为新溆高速公路桥梁工程。


  
  通过采取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开展质量安全巡查、劳动竞赛,等一系列举措,新溆高速狠抓质量安全,全面打造质量高速、精品工程。


  
  新溆高速公路沿途风景绝美。


  
  路景和谐相融,通行在风景优美的新溆高速公路上,如在画中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