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岳高速公路举行工地集体婚礼(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娟 王海军 编辑:盛学运 2014-09-15 08: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大岳高速工地上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12对新人把人生最神圣幸福的一刻,留在了热火朝天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中新社记者 杨华 峰摄

婚礼现场,新人们携手走上红地毯,正式步入婚姻殿堂。

婚礼现场,新人们互换结婚戒指。

  红网岳阳9月12日讯(记者 谢娟 通讯员 王海军)没有豪华的酒席,没有亲人的陪伴,但这里有被鲜花彩带装点的工地,有工友们最真诚的祝福。9月12日,临湘至岳阳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大岳高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青年集体婚礼,12对新人把人生最神圣幸福的一刻,留在了热火朝天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
  
  当前,湖南高速公路建设正处于“高速车道”向“普速车道”的转型期,但高速公路仍保持着一定的建设规模和发展速度。作为杭瑞国家高速公路湖南境内的最东段,大岳高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七纵九横”中的第一横,全长69.807公里,投资总概算约为83.59亿元。路线东起临湘大界,西接岳常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连接鄂、赣及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通道,计划2016年建成通车。
  
  自2013年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大岳高速全线15家土建施工单位、3家监理单位科学组织施工,大干快上,以“修一条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速公路”为目标,不断开展管理创新,全面推行大型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施工班组交接班管理制度、桥梁预应力施工执证上岗制,实施小型箱梁预制整体模板一次成型等新工艺,积极推广应用移动模架、旋挖钻机等新设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大岳高速已累计完成投资43.046亿元,占投资总概算83.59亿元的51.496%,其中今年完成12.658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22亿元的57.54%,超过高速公路建设规律性预期。工程质量安全可靠,形象进度进展顺利,全线两座隧道均已实现双向贯通。
  
  12日上午9点28分,临时搭建在中铁五局四公司13标驻地的婚礼现场喜气洋洋,伴随着优美的音乐,12对新人携手步入红地毯,互换结婚戒指,宣读爱情誓言,以高速公路为证,正式步入了婚姻殿堂。
  
  中铁五局四公司大岳高速13标项目部合约部部长黎杰(男)和财务部部长廖佩(女),一位来自江西,一位是土生土长的湘妹子,两人相识于工地,相知于工地,相爱于工地。由于项目工期紧,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多次拖延婚期。而今天能够与其他11对新人一起在大岳项目工地上举行婚礼,两人都表示“很特别、很温馨”,“将成为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新娘廖佩表示,工地上条件虽然艰苦一点,但自己已经觉得很满足、很幸福了。而由于工期紧、施工任务重,结婚之后会尽快投入到工作中,一如既往为项目建设出好力、服好务。
  
  大岳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献忠介绍,目前,大岳高速项目建设正值大干下半年、抓生产出效益的关键时期。举办工地青年集体婚礼,充分彰显了中铁五局四公司和谐“家”文化,也是大岳项目大力践行“以人为本”理念的生动体现。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帮助、关爱青年职工,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引领广大青年在经营好各自“小家”的同时,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于施工建设,为大岳高速这个“大家”的科学安全发展积蓄智慧、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娟 王海军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4/09/15/41021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