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司门口人行天桥开始拆除 相关路段夜间禁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小刘军 编辑:盛学运 2014-08-20 10: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司门口西侧解放西路上,一座简易钢便桥已建成并放开通行。余志雄 摄

  ●原因:方便地铁1号线施工过街可走西侧新天桥
  
  ●天桥拆除期间,解放路黄兴路相关路段夜间禁行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小刘军)今日零时开始,“服役”了3年多的司门口人行天桥开始实施机械拆除,为地铁1号线和解放路至五一广场之间地下人防工程提供施工条件。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提醒市民注意,司门口天桥西侧不远处已建成一座简易天桥,市民可从新天桥过街。
  
  “天桥才修了3年多,为什么要拆除?”昨晚,从天桥经过的市民何德贵发出疑问。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作出解答:根据规划,解放路至五一广场之间约300米路段,将结合地铁1号线建一座以解决过街交通为主的地下人防工程,如果过街天桥不拆除,地铁和地下人防工程就无法建设。当地下人防工程建成后,市民也可以通过它过街。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工程位于繁华的十字路口,施工只能在晚上进行,每日零时才具备施工条件,凌晨6时必须清理场地开放交通,全天作业时间不到6个小时。
  
  据悉,构成司门口过街天桥的绝大部分为钢结构,拆除之后,材料可用于长沙其他过街天桥的建设。
  
  为确保拆除施工顺利和通行安全,交警部门将实施交通管制措施:从8月20日至22日,以及8月24日至26日,每天的24时至次日凌晨6时,解放路湘江路口至蔡锷路口路段、黄兴路东牌楼路口至解放路口路段双向禁止机动车行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小刘军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