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龙骧巴士增程插电式公交车综合能耗可降六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玮锋 编辑:谢娟 2014-08-06 08:4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5日讯(记者 李玮锋 通讯员 谭帅)记者今天从龙骧巴士公司获悉,根据该公司对旗下50辆增程插电式公交车50天时间的运营考核,这种车综合能耗与传统公交车比,最高可降低近60%。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由南车时代研制的增程插电式公交车,内饰豪华大气,没有离合器以及换挡装置,操作简易便捷,降低了驾驶员操作强度;行驶中,车辆运行平稳,舒适感强。
  
  据介绍,这种增程插电式公交车,采用燃油动力与电动相结合,克服了纯电动车因电池容量不足导致续驶里程有限的缺陷:行驶过程中,电池快用完时,可通过自带的发动机对车辆进行即时“补电”;也可以在车辆首末站“休息”间隙,外接常见的普通电源,10分钟内快速充电。
  
  根据龙骧巴士50辆增程插电式公交车的运营能耗数据,与传统公交车相比,这种车排放的颗粒物降低90%、氮氧化物降低75%、二氧化碳降低50%。增程插电式公交车,较好地解决了纯电动汽车的“耐力”难题,节能降耗效果明显,是国家当前大力推广的一种新能源汽车。南车时代在国内率先推出的这款产品,目前已在在昆明、成都等多个城市运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玮锋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