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储能式轻轨车获国家级大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周砾 孙瑶 编辑:谢娟 2013-12-16 14: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周砾 孙瑶)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的“红星之夜——2013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上,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的储能式轻轨车从全球21个国家1281家企业选送的5567件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膺金奖。
  
  储能式轻轨车外观造型采用准流线设计,简洁流畅,极具亲和力,同时腰部搭配嫩绿色的腰带,彰显青春与活力,动感十足。整个车辆的造型设计中融入绿色人文交通的理念,与储能式轻轨车辆节能环保的设计初衷相呼应。同时,采用超级电容技术,以储备电能为主动力,可以利用乘客上下车的时间,完成30秒快速充电。每当司机刹车或减速时,启动能量回收转换功能来转换电能,并储备起来,实现能量循环利用及污染零排放。与传统轨道交通不同,整套系统无需架空接触网供电,能节约道路建设资源,降低制造成本。
  
  中国设计红星奖创办于2006年,2009年通过了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认证,是国内权威、国际知名的设计大奖。此次评奖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的1000多家企业参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周砾 孙瑶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