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交通罚单说再见 无人驾驶汽车的5大优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蔡辑 编辑:谢娟 2013-09-22 14: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什么是无人驾驶汽车?清华大学汽车系副研究员王建强将无人驾驶汽车定义为“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道路环境,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控制车辆到达预定目标的智能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需要具备两套系统:一是智能感知,二是智能控制,目前相关技术均基本成熟。智能感知通过摄像机、雷达和激光传感器来实现,可追踪车外境况,从而控制汽车的行进;激光测距仪可精确测量前后车车距;全球定位系统可确定每辆汽车在地球上的位置和时间节点,误差不到10厘米;数字地图将海量实时数据转化为虚拟图景。
  
  日前备受高科技爱好者追崇的《Wired》杂志发表文章称,5大特点显示出无人驾驶汽车将占领未来市场。
  
  1。没有更多的司机
  
  如果你是从事租车或驾驶工作的,那么将面临考虑新职业和开发新业务的问题。当然,对大多数人来说,能在自己的车里从方向盘和油门控制中解脱出来,随心所欲的进行阅读、打盹甚至锻炼,这也是求之不得的事情吧。
  
  2.没有更多的意外
  
  相对而言,无人驾驶汽车可以保证安全。这是因为避免了司机醉驾和疲劳驾驶。随着科技进步和完善,相信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出现问题的几率要远低于目前的交通事故。
  
  3.开车素质水准持平
  
  开车的人对于那些“不太懂礼貌的”司机总是一肚子意见。虽然这种不懂礼貌与个人修养有极大的关系,但这也是造成一些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无人驾驶汽车特有的传感器以及相配套的灯光指示等设备可以很好的警告行人,并且可以让汽车灵敏的避开过路的行人。
  
  4.跟交通罚单说再见
  
  如果无人驾驶汽车有足够的“智慧”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那么也有足够的“智慧”避免交通罚单。当然,无人驾驶汽车的拥有者可能并不需要学习和参加驾驶考试,这样一来,对于新手最容易受到的处罚,也将变得不复存在。
  
  5.交通拥堵情况减少
  
  对于那些并不享受驾驶感觉的人来说,无人驾驶汽车可以满足其一切需要,这也同时将这些人从购买汽车的压力中解放出来。同样,对于像纽约这样的大都市来说,不用开车又减少了支付高昂的停车费;而较少的车流也缓解了令人头疼不已的堵车。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蔡辑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