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成功研制“百米大跨径斜拉装配式公路钢桥”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刘洋 邵吉林 廖礼中 编辑:盛学运 2013-08-23 09: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交通报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邵吉林 廖礼中
  
  日前,国家交通战备科研项目“大跨径斜拉装配式公路钢桥研制”在浙江台州通过专家鉴定,项目首次在装配式公路钢桥领域引入斜拉桥设计理念,实现了ZB-200型装配式公路钢桥跨越能力超过100米的突破,填补了国内80—100米跨径公路桥梁应急保障的空白,研究成果总体达国际先进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项目由浙江省交通战备办公室、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公路管理局、台州市公路管理局等单位共同承担。
  
  鉴定认为,项目主要有三个创新点:一是提出了自平衡的独塔斜拉装配式公路钢桥结构组合体系;二是研发了塔梁嵌套的固结连接技术、可拆装的一分三斜拉索装配式锚固体系及构件;三是研制了整体桥梁推送系统、方法及工艺。项目研究成果在S225线台州路桥段改扩建工程中已得到试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刘洋 邵吉林 廖礼中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