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微信可查交通违法记录 发个数字就搞定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陆海峰 楼罡 编辑:谢娟 2013-08-12 10: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楼罡 记者 陆海峰)想知道自己驾驶证还剩几分?想了解车辆年检需要什么手续?哪些车可以不受“错峰限行”措施的限制?遇到这些问题,请拿起手机给“杭州交警”发条微信吧,你立即就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正式推出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微友只需搜索微信号“HZJJWX”、公众号“杭州交警”或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右图)即可加入该平台。昨天,记者加了这个微信体验发现,虽然目前功能还比较简单,但已能满足用户的一般查询。
  
  服务功能一:车驾管信息服务查询
  
  在这里,微友们可以查询到车辆及驾驶证相关业务办理的要求、所需资料以及办理流程。
  
  微友首先会收到一些常见的业务问题目录,只需对应并回复数字序号便可收到相应问题的回复信息,也就是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了解如何处理相应的问题、所需材料内容以及相应办理地点和流程,大大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服务功能二:常见交通违法处罚标准查询
  
  主要是常见交通违法处罚标准的查询服务,包括交通违法行为的内容和与之相应的罚款和扣分情况等。
  
  微友只需通过发送违法行为的关键词,就可以进行查询,从而及时有效地得到对交警处理或处罚措施疑问的答案。
  
  同时,平台也在对现有的微信系统不断地完善,关键词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有些尚未涉及到的,但又是微友咨询较多的问题,也将逐渐纳入系统。
  
  服务功能三:机动车非现场违法信息查询和驾驶人基本信息查询
  
  这项服务功能通过网络链接的形式,让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查询交通信息。
  
  该内容专门配合手机使用而设计,页面简单、直观,使用非常方便。微友可以直接通过手机页面,在基本查询、非现场查询和驾驶证查询三项中直接点选自己所需的项目,进行信息的实时在线查询,及时掌握驾驶证状态和爱车是否有交通违法记录等情况。
  
  服务功能四:交通设施问题爆料
  
  这是一个互动性较强的版块,旨在收集微友生活中遇到的交通设施损坏或者设置不合理问题,以便管理部门能够对路上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牌和交通标线等进行及时的维护、修复或完善,更好地保证道路交通的正常通行。
  
  服务功能五:高峰限行出行参考
  
  该项服务功能主要介绍的是杭州目前所实行的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相关内容。通过对法规、措施等大量政策性较强的内容进行精选,使微友们可以更为直观明了地对“错峰限行”的相应措施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为出行的时间和路线安排提供参考。
  
  除了以上的服务功能项外,杭州交警还会通过微信的信息推送功能向广大微友发送最新最重要的交通政策新闻或者交管新举措等内容,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便利。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陆海峰 楼罡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