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建成世界首条“主动发光”指路高速公路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孙撼涛 编辑:谢娟 2013-08-06 14: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南京市进行了快速内环线道路交通标志系统的升级改造,建成世界第一条应用“主动发光指路系统”的高速公路。
  
  据了解,主动发光道路交通标志于2009年正式被国家标准定义为新的光学模式道路交通标志,至今大多应用于危险或施工路段,系统性应用于整条道路也属于探索试行阶段。
  
  在全世界范围内,道路交通标志的功能集中在指引和安全,而主动发光道路交通标志正是普通的逆反射交通标志在该功能上的升级。据主动发光交通标志领域专家刘干介绍,南京市快速内环线能够成为世界首条应用主动发光系统的高速道路,其创新点在于其系统指路、禁令、警告、指示标志均实施了主动发光,使得夜间及雨雾天气条件下在不启用远光灯时也能够远距离视认,大大地增强了交通安全性;发光源采用了LED发光模块,其模块应用了最先进的主动发光道路交通标志像素视觉融合性技术,光线具备穿透力和柔和性,更加有利于驾驶人的行车安全;而且其全部主动发光交通标志使用太阳能供电,体现了绿色交通、新能源交通、高效益交通的理念。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孙撼涛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