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厦门交警微信平台将再添4大功能 可预约驾考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缪欣芸 编辑:谢娟 2013-07-18 11: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峡导报7月18日讯(记者 缪欣芸)出门堵不堵,公交啥时到,现在都可以用手机进行查询。这得益于厦门市的智能交通体系建设。而作为亮点之一,今年厦门市首推的交警微信平台,也受到了欢迎,用户量达到18万。接下来,交警微信平台将更强大,再添四大功能。
  
  厦门市公安局郑东强副局长昨日做客在线访谈时表示,“在家看电视、上网站,开车听广播、看大屏,行车走路刷微博、查微信,将是未来市民出门的主要方式。”
  
  智能停车系统帮你找停车位
  
  郑东强表示,智能交通系统最“便民”的功能,便是为市民出行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信息服务。
  
  郑东强介绍,对于私家车市民而言,出门前,他们可以通过厦门市微信平台XMITCC获取实时的路况信息,有选择地规避拥堵路段,减少出行时间;出行过程中,可根据交通诱导屏提示,及时调整出行路线。而对于坐公交出行的市民而言,出门前则可以通过“掌上公交”手机软件,获取公交车辆的实时信息,有计划地规划出行。
  
  同时,郑东强还表示,随着厦门市智能停车的建设,未来私家车市民可提前获知目的地的停车场情况,减少寻找车位的时间。
  
  “微信平台”功能将更强大
  
  厦门市交警微信平台(XMITCC平台)很便民,今年,“交通拥堵上报”、“微信查交通违法”、“微信自助移车”等陆续亮相。“接下来还会有什么计划?”来自厦门的陈先生表示好奇。
  
  对此,郑东强透露,下一步,厦门交警将对微信用户进行分类管理,开展“实名认证”服务,并将陆续开通交通违法在线缴费、驾驶证考试科目预约、机动车补(换)号牌业务、驾驶证年检、换证在线办理等更多服务和功能。
  
  郑东强还表示,除了发布路况信息外,XMITCC平台也已实现对未来交通状态的短时、长期预测,只不过还需要实践检验,才能够对外发布。“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将根据历史数据,修正模型预测精度,实现对厦门路网的预测、预报和预警。
  
  轻微事故快速解决将更智能
  
  小事故大堵车,怎么解决?
  
  对此,郑东强解释,此前通过“彩信通”、“事故拍拍”等软件可辅助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所以,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发更多更实用的功能,比如现在已经尝试在微信平台上开发类似‘事故拍拍’的功能,市民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只要用微信拍摄下相关证据照片即可撤离现场。”此外,郑东强还透露,相关部门已自主研发了“交通事故远程视频处理平台”,通过视频监控远程查勘事故现场,指导当事人快速撤离现场,实现事故的远程定责、定赔。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缪欣芸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