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一季度综合交通建设投资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4-20 10: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组数据: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开局良好,GDP同比增长6.9%,第二产业投资增长了4.2%,此时,小编也get了浙江交通的一组数据:一季度完成投资382亿元,同比增长40%,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实现“开门红”!

  好消息不胫而走!

  ◎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投资再创历史新高

  一季度完成投资382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开门红: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80.4亿元,居全国第4位,华东第1位。其中公路完成投资252亿元,同比增长53.5%。水运建设完成投资28.6亿元,同比增长23.8%;铁路与城市轨道完成投资90.2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铁路完成投资33.2亿元,同比增长17%。市域市郊铁路完成投资16亿元,同比增长159%。城市轨道交通完成投资41亿元,同比增长5.6%;民用机场完成投资7.2亿元;管道完成投资4.2亿元。

  ◎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建成一批项目:杭长高速公路北延工程(30公里)已建成通车;330国道莲都至缙云段、44省道武义城区段等2个国省道改建工程(共51公里)已完工;北仑港区多用途码头完成交工验收。

  开工一批项目:杭绍台铁路、杭温铁路、金义东城际铁路、临金高速、杭州绕城西复线、杭宁高速公路拓宽工程等项目已开工或部分路线先行开工;228国道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工程等8个国省道项目105公里也已开工建设。

  加快在建项目:计划今年建成的九景衢铁路、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绍诸高速公路诸暨段延伸工程、钱塘江中上游航运开发工程等项目总体推进顺利,可确保如期建成。杭黄铁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等其它在建重大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推进一批前期项目:宁波舟山港中宅矿石码头(二期)工程完成了项目核准,正在开展设计招标工作;舟山国际绿色石化基地码头项目的工可报告编制完成。

  ◎各市综合交通建设形成良好氛围

  各市采取各项措施,形成比、学、赶、超的综合交通建设氛围,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绍兴市完成投资61.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42%,同比增长175%,三项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

  其他各市也有不同程度的“进步”:舟山市完成投资14.2亿元,同比增长133%;温州市完成投资总额52.6亿元,同比增长100%;衢州市完成投资12.6亿元,同比增长70%;杭州市完成投资58.5亿元,同比增长63%;嘉兴市完成投资17.8亿元,同比增长41%;台州市完成投资52.3亿元,同比增长33%;湖州市完成投资19.8亿元,同比增长31%;丽水市完成投资10.8亿元,同比增长21%。

  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接下来,全省交通战线各部门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十百千”督查服务,继续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狠抓在建项目质量、安全和进度,全力攻坚,全面打响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