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安高速公路:坚持安全为上 建设平安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娟 马建军 编辑:李海波 2016-12-31 11: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期间,常安高速公路大力开展平安工地建设,多措并举焊牢“安全生产链”,确保了全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常安高速公路全面加强了对桥梁、隧道、路基等13个高度风险源的安全风险评估,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图为先锋隧道施工现场。

建设期间,常安高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不断提高建设者安全生产意识和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常安高速公路工地随处可见各种安全宣传标示标语。

高空作业的常安高速公路建设者。

  红网益阳12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谢娟 通讯员 马建军)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建设期间,常安高速公路始终坚持“把促进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大力开展平安工地建设,采取“防、排、查、处”四字措施,焊牢“安全生产链”,确保了全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复工之初,常安高速就牵牢安全生产“牛鼻子”,从构建长效监管机制着手,成立了专门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建立健全“金字塔”式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下发了《湖南省常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实施办法》《湖南省常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完整的管理办法和制度,为全线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同时,推行重大危险源监控机制,严控安全生产“火山口”。自2015年11月正式复工建设以来,常安高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累计悬挂横幅标语202条,1105人参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认真举办了包括先锋隧道防坍塌演练在内的9次应急演练,参演人数236人,623人进行了观摩;全面加强了对桥梁、隧道、路基等13个高度风险源的安全风险评估,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对沿线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区域、各交叉路口设置了规范、完整的标志标牌。

  得益于安全保障体系的良好运转、制度措施的落实到位,整个建设期内,常安高速公路全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