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岁男孩坐反公交线路 好心司机帮其找到家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韩伟 编辑:盛学运 2016-10-13 16: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记者 谢春年 实习生 韩伟)平时中午放学就回家的小男孩小飞(化名),昨日却没回家,这可急坏了守在家里的奶奶和在上班的外公。在他们四处寻找没有结果,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龙骧巴士旅一线路公交车队的电话来了。原来小飞中午坐反了公交线路,当班公交司机发现这一情况后,将其带到公交车队办公室,并帮其找家长。

  5岁男孩坐错车被司机发现

  小飞今年还不满6岁,在某小学上一年级,平日放学都是由他上五年级的哥哥带领回到河西科教新村小区的家里吃饭。昨日中午由于他放学时间稍早,于是自己就坐上了一辆旅一公交车准备回家。当车到了五一广场附近时,小飞发现周围环境与往日不同,心里十分着急,就跑到司机黄淼志面前求助。

  “孩子大概是从新民路上的车,上车后一直就一个人在玩耍。我以为这孩子是大人带上来的,所以我当时还提醒车上的家长,要照顾好小孩。”黄淼志说,后来他从反光镜里注意到孩子的不安,当小飞过来时,他就问:“你爸爸妈妈呢?你怎么就一个人呢?”

  可能由于小飞年龄太小,没有回答黄淼志的问题。黄淼志又拿出纸笔试着让男孩写出父母的电话,小飞写出妈妈的电话,却少了一位数。黄淼志感觉这名小孩需要帮助,于是让其坐在自己能看到的位置,到终点站后将其带到了车队办公室。

  玩游戏放松心情写出正确号码

  “孩子可能受了点惊吓,一直在哭。”旅一车队队长虢剑波告诉记者,不管怎么启发他,让他写出家里人的电话,可是孩子怎么写都不对,要么写的少了数字,没有少写数字的,打过去对方说打错了。考虑到已是中午,孩子可能饿了,虢剑波先给孩子打了饭,但是小飞一边吃一边哭。虢队长于是又想出一个办法,他买来一副扑克牌,一边和他玩游戏,一边与他闲聊,让小飞放松心情。半个小时后,孩子也没哭了,妈妈的号码也记起来了,虢剑波终于联系上了小飞在长沙的外公。

  孩子外公龙先生告诉记者,当中午发现孩子没有按时回来时,他们赶紧去学校以及附近寻找,随后又通过调取学校监控录像发现,小飞上了公交车,但是坐反了。他们这才意识到孩子丢了。“公交司机的细心和爱心,公交车队对小孩的细心照顾,我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龙先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