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当“两学一做”模范 办人民满意交通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伍立奇 李振华 编辑:盛学运 2016-05-11 16: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全系统学习教育工作。

5月1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全系统学习教育工作。

在专题党课中,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提出,全省交通战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湖南交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专题党课中,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提出,全省交通战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湖南交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伍立奇 李振华)5月1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全系统学习教育工作。会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以《当“两学一做”模范 办人民满意交通》为题,为厅直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他提出,湖南交通战线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推进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胡伟林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将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全省交通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一个总的要求”“一个总的基础”“一个总的关键”,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检查,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精心组织推进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过硬的组织能力和从严从实的作风,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在专题党课中,胡伟林重点阐述了当“两学一做”模范,办人民满意交通的背景、标准及具体做法。
  
  他指出,全省交通战线落实“两学一做”,意味着在追求的高度上,要确立为模范;在追求的核心价值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人民满意交通。要充分意识到在新常态、新蓝图,塑形象、振士气,大突破、大发展的战略大背景下,湖南交通人必须争当“两学一做”模范,抓住机遇,率先作为、更大作为,突破既有格局,建设大交通,实现交通运输由“跟跑型”向“引领型”转变,成为新的发展的重大引擎和支撑,把交通事业办得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那么,什么是“两学一做”模范、人民满意交通?标准何在?
  
  “‘办人民满意交通’,一定要跳出交通看交通,从国家大战略、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中来确立我们发展交通事业的标准。”胡伟林指出,办人民满意交通,要主动对接国家大战略,中央“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发展战略的落实,均以交通为先行工程。要自觉承载经济大发展,湖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区域发展战略布局,而这一发展战略的落地,关键也要靠交通来加强区域空间的联系和经济轴带的联系。要切实促进民生大改善,要自始自终把能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望作为办人民满意交通的最大检验标准。
  
  “因此,必须深刻认识到,办人民满意的交通,必须是一个对接国家战略,推进大开放、大发展的交通,把湖南与全世界连接起来的交通;必须是一个承载经济发展的交通,一个给人民群众带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的交通;必须不断提升群众出行便捷度和舒适度,让人民群众开门就能看到交通发展的成果。”胡伟林说。
  
  如何确保“当‘两学一做’模范,办人民满意交通”这一目标顺利实现?胡伟林要求,全省交通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学”字上下功夫,打牢基础。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和交通行业管理知识,明确做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尤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要求,用以指导交通事业发展,为“当‘两学一做’模范,办人民满意交通”打牢理论基础。
  
  胡伟林提出,在“做”字上下功夫,抓好关键。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紧扣“加快发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加快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广泛、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十三五”总目标,肩负责任地做、放手大胆地做、公正廉洁地做、以上率下地做,以实际行动践行“做合格共产党员”。
  
  “要在‘改’字上下功夫,突出整改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教育查找出来的问题,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及交通发展过程中要解决的问题。”胡伟林强调,要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全面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立行立改、真整真改,积极创造条件逐个解决。同时,要在“准”字上下功夫,努力在立足岗位、服务交通上,在促进改革、推动发展上,在清正党风、转变行风上找准着力点,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要在“常”字上下功夫,发挥经常性教育功能,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过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为推进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