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光高速严把质量关 打造精品高速公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5-12-25 20: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期间,邵光高速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将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自开工以来,全线没有出现一起重大质量事故。

邵光高速积极推行标准化建设,培育了一大批标准化示范点。

    邵光高速加强拌合站、钢筋加工场、梁场及小型构件预制场标准化建设,通过了省市高指的验收。

邵光高速的9个工地试验室均完成试验室设备改造,并与省高指联网,做到试验数据的实时监控。

    邵光高速加强原材料检验及施工过程控制,认真检验各种原材料质量,及时出具试验报告,使试验工作做到标准化管理。

    邵光高速中心实验室严格按合同和标准规范要求开展试验检测服务,及时、准确、规范地完成各项试验检测抽检工作。

  红网综合讯“修建一条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优质高速公路”。从开工建设起,邵光高速公路全线就以此为目标。围绕这一目标,建设期间,邵光高速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将精细化、标准化管理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通过严格执行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视频监控及试验室数据监控、加强质量控制和检查等一系列质量管理措施,以优质的管理铸造精品工程。自开工以来,全线没有出现一起重大质量事故。
  
  积极推行标准化建设 严控工程质量
  
  推行标准化建设,是邵光高速项目建设期间一以贯之的做法。通过全面落实标准化施工要求、培育一大批标准化示范点、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提高管理质量及工艺质量,确保实体工程质量优良,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
  
  施工中,邵光高速对驻地建设、文档管理、施工便道、拌和场、预制场、钢筋加工场等进行了标准化建设,并对标准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规范了施工工艺,为施工质量提供保障。此外,通过组织技术培训及考核,强化质量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全线试验检测人员业务水平,把质量“零”缺陷管理、“标准化施工”、“精细管理”理念和责任意识渗透到了每名建设者的思想意识和具体工作中。
  
  以科技为手段 加强工程质量智能控制
  
  在建设过程中,邵光高速注重科技创新,以科技为手段,强化对工程质量的智能控制,为打造优质、精品工程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建设实际,邵光高速在拌合站、钢筋加工棚、隧道进出口设置视频监控设备,并做到所有视频监控与省市高指、湖南路桥集团、邵光高速、邵光总承包部联网。同时,完成工地试验室数据上传监控工作,邵光高速的9个工地试验室均完成试验室设备改造,并与省高指联网,做到试验数据的实时监控。
  
  实行材料准入制 从源头把好质量关
  
  为确保工程优质,开建以来,邵光高速坚持注重细节管理,以创建精品工程为目标,加强过程控制和原材料质量把关,对每一道工序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优良。
  
  项目全面开工后,邵光高速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对材料巡查的频率和力度,严把原材料入围关、验收关和管理关。在严格抽检的基础上,参考咨询了其他兄弟项目入围材料情况,明确了钢材、水泥及外加剂等材料准入供应厂家;对于技术指标达不到有关规定的产品,坚决禁止在建设中使用。
  
  为消除工程施工质量通病,邵光高速推广成熟有效的桥梁梁片预制及隧道施工质量控制措施,对砼构件及砌筑工程养护、梁片预制与隧道工程、高边坡锚固工程施工质量、台背回填钻芯检测等进行专项检查,对现场实体质量进行实时监控。
  
  此外,还加大对重点路段、部位、工序的质量监控,定期组织对高填方路堤、半填半挖路堤、软基路堤、高边坡及不良地质边坡、高挡墙、台背回填等重点部位的内业资料检查,认真校核实际地质与设计地质资料的一致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