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省市ETC联网 近70%高速路可不停车快速通行

来源:人民网 作者:乔雪峰 编辑:盛学运 2015-07-01 11: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乔雪峰)自去年底交通运输部宣布北京、江苏、湖南、陕西等14省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开通起,新一轮的联网推进工作随即启动,经过短暂而紧张的6个月,河南、湖北、广东、贵州等4省成功并入,全国ETC联网区域已覆盖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近70%。
  
  全国18省市ETC联网将为用户提供更大出行便利。目前,全国ETC用户总量已接近2000万,较年初1300万增长近50%,已联网的18省市用户已超1508万,各省市电子收费运营部门共设置了1.1万个服务网点;与银行等代理机构建立了覆盖广泛的联名卡发行和充值服务网络,区域内各类服务终端超过2.3万台;已成功实现部分地区的城市停车缴费,并将逐步拓展到小额支付等领域。同时,ETC用户终端的发行、安装、充值等优惠政策将陆续推出,全网异地充值也有望于今年底实现。联网区域的逾1500万用户将大大减少收费站拥堵带来的焦虑,享受日益方便、快捷的高速公路通行服务。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计划,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吉林、重庆、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广西和新疆等省份将陆续并入全国ETC网络联网运行,将使越来越多的ETC用户直接受益。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友情提醒广大ETC用户,请严格遵守“一车一标签一卡”的规定,确保车辆上只安装一套电子标签和非现金支付卡,否则将会导致重复扣取通行费、干扰ETC车道无法正常通行等不良后果。一车多签、一车多卡的用户请保留唯一发行方的电子标签和非现金支付卡,将多余的电子标签和非现金支付卡分离放置且不随车携带,并尽快到相应省市发行网点注销多余的电子标签和非现金支付卡,以免在联网后被重复扣款,给出行造成不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