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攸县四项举措强力推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润田 编辑:曾拥璇 2022-10-18 16: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8日讯(通讯员 胡润田10月以来,株洲攸县交通运输局通过深入源头大排查、强化路面大管控、科技治超大联动、专项整治大宣传四项举措,推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1台,约谈、责令整改问题企业8家,确保了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近期,攸县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货车维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检查企业是否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擅自加厚钢板、加高栏板和其他改变车辆技术参数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遏制车辆非法改装行为。同时,对辖区货物源头企业进行排查,重点检查货运计量称重、监控设备配备联网以及货运车辆装载等情况,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场(厂)。

为强化路面大管控,攸县交通运输局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通过前期研判分析涉嫌超限超载违法货车通行时段,在道路货运车辆通行密集的点位开展不定时执法行动,进行精准打击。对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责令其消除违法行为并从严处罚,存在非法改装的一律责令恢复原状,同时查清货车所属企业和查实货物装载企业,严格落实“一超四究”。

此外,还充分应用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和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建立与公安交通指挥平台、电子卡口、缉查布控系统联网对接,提高治超执法科技化和信息化水平。执法大队将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记录的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相关信息传送交警大队,由交警大队录入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列入重点查缉布控,并在车辆过户、转移、年检时督促消除违法记录。针对遮挡号牌干扰不停车超限检测的行为,在突出路(时)段调度路警联合执法队伍到路面现场查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润田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10/18/11948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