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代“铁路人”的深情告白:父子扎根一线书写奋斗人生

来源:中新网 编辑:肖拓 2022-10-07 21: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州10月7日电(记者 施紫楠)7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各地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在飞速奔驰的列车背后,有一些群体仍然坚守岗位,为祖国华诞献上“交通强国”的礼物。

一大早,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沪苏湖铁路站前I标项目经理部建设现场,53岁的王书洪像往常一样,仔细检查混凝土拌合站的角角落落,以保障工程进度与工作人员的安全。

沪苏湖铁路,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2020年6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自该铁路开工以来,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铁路人”奋战建设一线,用坚守与汗水追逐着“交通强国”的使命。

一顶安全帽,一双白手套,作为一名从业30余年的“铁路人”,王书洪曾辗转中国十余个省份,参与数条铁路工程建设,用脚步丈量一块块钢轨,用双手感知一步步变化。


来源:中新网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