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火车寻伟人足迹 “长韶”红色专列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张立 2022-09-19 20: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19日讯(记者 潘锦)9月17日,伴随着车厢内乘客一阵阵的歌声和火车的鸣笛声,一趟长沙至韶山的红色专列从长沙火车站缓缓驶出,向着革命圣地韶山前进。

“长韶”红色专列从“星城长沙”到“伟人故里”,全程132公里,耗时100分钟,是国内首个打通车厢课堂与车站课堂的红色教育专列。由广铁集团批复开行,湖南长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专列聚焦“毛主席1959年回韶山”之故乡、故人、故事主线,用极具年代感的绿皮火车、岁月之声等经典元素,带着游客跟随毛主席足迹,展开其一生少年立志、青年求学、壮年报国的追寻之旅。

专列载着乘客准时抵达韶山站,复古红椅与黄墙红地交相辉映的怀旧风格,年代感扑面而来。站台的墙画《伟人足迹》,生动展现了毛主席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站内的巨幅油画再现了毛主席组织领导工人革命运动以及在天安门城楼宣告新中国成立的伟大瞬间。

在长韶红色专列首发活动暨产品推介会上,湖南长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华文控股集团、韶山新时代培训中心、韶山新征程红色文化培训中心,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湖南中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应邀担任长韶文旅特约专家顾问,并以《高奏新时代激昂的青春乐章》为题讲述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长韶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张立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7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