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港澳临长长沙段中分绿化带发生火情 广福路产养护管理所联同多部门紧急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丁霞 编辑:王楠 2022-09-13 12: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火灾现场。

未标题-2.jpg

消防员正在灭火施救。

红网时刻新闻9月13日讯(通讯员 丁霞)9月11日10时20分左右,湖南高速集团长沙分公司广福路产养护管理所接到报警:京港澳高速临长长沙段K1450+100M处的中分绿化带发生火情。正在附近巡逻的路管员接到通知迅速赶往现场,联同多部门进行紧急处置。

现场,中分带的苗木熊熊燃烧并呈现出不断蔓延之势,同时苗木燃烧还引起烟雾四起,影响到该路段的行车视线。而此时因为“中秋小长假”双向路面车流量都大,情况十分危急。路管员立即将巡逻车停在超车道,打开双闪鸣警笛,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警示。随后与火速赶到的消防救援人员、辖区交警一起协助灭火施救。消防员架起高压水枪展开灭火,十来分钟后明火全部扑灭,尔后又继续对现场进行浇水降温,避免死灰复燃。

据消防员初步分析,着火原因很有可能是经过此路段的驾乘人员随意丢弃未掐灭的烟头引起。在此,广福路产养护管理所提示各位驾乘人员:秋季由于天干物燥,导致高速公路中分绿化带的苗木十分易燃。请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驾乘人员不要随意丢弃烟头等火源,防范于未“燃”,共同打造高速公路“畅安和美”的行车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丁霞

编辑:王楠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0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