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设计院常态化廉情分析 打造清廉国企“廉前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游 刘春雷 编辑:王楠 2022-08-04 14: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湖南省交通设计院二季度廉情分析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4日讯(通讯员 陈游 刘春雷)8月3日,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召开二季度廉情分析会议,各职能部门进行落实廉政主责的汇报。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省交通设计院在清廉企业建设中,通过廉情分析实现关口前移、源头预防、有效监督的目标。

自2021年起,省交通设计院每季度召开廉情分析会,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季度履行廉政主责、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廉政职责梳理清单》的具体情况进行汇报,纪委书记点评分析,对各部门履行廉政主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和关键点进行提醒,要求各部门要紧扣主责中的廉洁风险点主动预防、积极监督、认真履责,确保廉洁风险预防在前、防控常在、风险在控可控。

会后,省交通设计院纪委持续紧盯廉情分析会上的问题,紧紧围绕重点环节、重要领域和关键少数,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跟进监督等,督促责任部门压实廉情责任,制定全面整改方案,及时逐条整改发现的廉情苗头性问题,充分发挥“廉情分析”实效,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清廉国企建设各单元。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省交通设计院纪委通过“廉情分析”这个“廉前哨”累计发现廉洁问题10余个,均已落实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陈游 刘春雷

编辑:王楠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8/04/11686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