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4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开幕 同盾科技全新智慧高速解决方案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冉蓉 编辑:王楠 2022-07-27 17: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27165253.marked.jpg

同盾科技亮相第24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暨技术产品博览会。

微信图片_20220727162022.marked.jpg

展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7日讯(通讯员 冉蓉)7月27日至28日,第24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暨技术产品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大会以“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为主题,国内外400余家厂商汇集高速公路信息化最新成果,展现未来高速公路信息化的无限前景。

会上,同盾科技携全新“智慧高速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展示其新一代智慧高速云控平台、高速公路收费稽核决策平台以及高速公路运营创新等多项成果。

近年来,我国交通企业数字化快速发展,行业数字化初具规模。但与此同时,智慧高速的发展建设仍存在诸多痛点。比如,高速公路的数据很难与其他行业形成交互,信息孤岛问题明显;高速公路领域数据与相关产业上下游行业间缺乏协作和有效挖掘与分析,无法为多维度联动协同发展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等等。

同盾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交通强国、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的大背景下,同盾科技提出了“智慧高速行业解决方案”,通过打造人、车、路一体化的交通决策智能中枢,实现道路基础设施数字化、车路感知协同化、数据处理智能化、出行服务精准化和客货运输绿色化。

为实现人、车、路智能协同运转的智慧高速体系,同盾科技从业务咨询规划、智慧交通软件、交通算法定制到云计算、交通算法定制、数据中台产品及服务六方面提供了包含智慧高速云控平台、高速公路收费稽核决策平台、高速公路态势感知及辅助决策系统、高速公路事件发现及应急指挥决策系统、高速公路超融合边缘云平台等一系列完整的智慧高速解决方案。

其中,智慧高速云控平台整合了高速路网、收费网、能源网、互联网等信息,与交警、路政、消防、医疗等多个部门快速联动处理,有效实现 “一张网”“一流程”“一平台”“多融合”一体化协同管控。并依托同盾星河大数据平台,通过智能分析决策引擎和交通态势感知系统,集成态势感知、应急指挥、智能管控、辅助决策等引擎服务,实现“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的闭环流转、高效管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平台还提供机器学习、建模以及模型运行功能,以及大数据平台汇集的高速公路各个应用项目产生的各类数据以及高速交警、导航数据等第三方大数据平台的数据,构建智慧高速决策服务引擎平台,支撑常规管控、主动管控、混合管控、预测预警、管控决策、仿真决策的算法,为高速智能化服务。对交通事件、路网运行状态、紧急事件、气象状态、高速公路运营状况、高速公路养护状况、交通流量、收费数据等进行大数据决策分析,实现人、车、路网及周边环境智能协同运转,达到“保障安全,提高效率、改善环境、节约能源”的目标。

高速公路收费稽核决策平台基于人工智能等技术,智能监测车辆通行、车辆缴费、收费系统、收费操作,智慧稽核偷逃费行为,精准挖掘逃费车辆,规范收费。

高速公路态势感知及辅助决策系统依托同盾云基础设施、数据融合、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信息交互等服务构建智慧高速大脑,以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工作为核心,提供数据治理、业务咨询规划以及应用软件,对高速公路的交通态势、路网运行、紧急事件、收费流水、气象状态、运营管理、道路养护、工程施工、 交通流量、通信网络等方面进行大数据智能分析、决策、管理。

据介绍,此前同盾科技基于“智慧高速云控平台”深度参与了浙江智慧交通系统建设,协助沪杭甬高速搭建高速公路云控平台、高速公路智慧算法、高速公路管理分析系统、高速公路收费运营监测等系统,整体实现了人、车、路网及周边环境智能协同运转,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同盾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十四五”新征程开启,高速公路安全建设成为关注的重点,同盾科技未来将持续发挥自身领先的AI与决策智能优势,更为高速信息服务注入“智能基因”助力高速出行服务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冉蓉

编辑:王楠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7/27/11566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