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怀远 沈贤龙 编辑:陈珏 2022-06-19 19: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00000.jpg

6月1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怀远 沈贤龙)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8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益阳市举行。活动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承办。

启动仪式上,大家观看了打非治违宣传短片。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益阳市“平安有我”系列活动行业牵头单位授旗。

陈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益阳各级各部门着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交通运输“平安有我”等系列活动,在全省率先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形成了“上下同频、左右协同、内外联动”的交通治理工作良好格局。下阶段,益阳将扎实做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全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的工作目标。

赵平在致辞时强调,全省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出重拳,形成“打非治违”声势。同时,要在同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打非治违”的合力,以交通运输领域一域平安为全省大局稳定添彩。

启动仪式后,相关领导和与会人员参与了水上现场执法。大家先后前往益阳泥湾千吨级码头锚地、港湾砂石集散中心,对相关船舶进行检查,重点查验船舶证书,检查船员配员以及船舶救生、消防设施配备、船舶超载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发出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宣讲整改和处罚政策。

近年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2021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圆满完成,整改隐患问题2.3万个。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打非治违是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之一。

此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将聚焦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紧盯“两客一危”车辆、四类重点船舶、十项施工重大风险源等重点对象、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集中力量打击整治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作业和违规违章操作行为,形成震慑,促进长效治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动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持续推进依法治安,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安全生产法制意识,健全完善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一批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严防因违法经营行为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实现全省交通运输领域“三坚决两确保”的工作目标,全力维护全省交通运输平安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怀远 沈贤龙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4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