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茂高速湘西吉茶段一货车自燃 无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华 编辑:杨姝 2022-05-26 20: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华)5月26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一辆冀H牌半挂式货车在G65包茂高速吉茶段东往西方向K2052+200处发生自燃。因火势较大,高速部门及时管控交通、发布路况信息,引导车辆从石家寨枢纽分流至S99龙吉高速或在吉首西收费站下高速。

经过高速路产、养护、消防、交警等部门1个多小时全力救援,火势被成功扑灭。

图片30.marked.jpg

救援人员全力灭火。

事发路段在矮寨大桥附近,离矮寨隧道口外约100多米,货车起火后紧急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正好被途经该路段的湖南高速集团湘西分公司安全督查人员发现。工作人员立即通知附近的矮寨路产大队、矮寨养护所、高速交警和消防人员前来救援,同时用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对火势进行初期救援。经勘查了解,该货车所载货物为日常生活用品,多为用纸箱包装的牙膏原材料,属于易燃物品。

图片31.marked.jpg

养护人员清理现场。

9点40分,矮寨路产大队和矮寨养护所救援人员赶到现场,配合高速交警做好交通维护,引导滞留车辆和人员至安全区域,保障现场安全。因火势发展太快,灭火器效果并不理想。一时间,事故现场黑色浓烟滚滚,火势越来越大。几分钟后,两台消防救援车赶到现场,尽管火势迅猛,但经过消防人员和高速各部门1个多小时全力扑救,火势逐渐得到控制,直至完全扑灭。

图片32.marked.jpg

指挥车辆有序通过。

12点10分,高速养护、路产部门组织养护工区和施救队人员迅速抢通了超车道,后方滞留车辆开始有序放行。随后,养护人员抓紧时间清理现场,转运事故车辆。15时1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交通管制解除,事故路段全面恢复通行。

经了解,该半挂货车起火原因为后轮胎发生自燃,幸好高速巡查人员发现及时,事故损失得到有效控制,没有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华

编辑:杨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5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