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通事务中心开展防汛保通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聂千川 2022-05-17 18: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363_副本.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7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报告总指挥,由于近日普降暴雨,导致我市某处道路发生边坡塌方,严重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行,请求启动Ⅱ级应急预案。”“好,立即启动Ⅱ级应急预案,通知应急抢险队员按预案要求,做好应对措施……”5月17日,株洲市普通公路防汛保通应急演练在市公路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举行。

每年端午节前后,一般都有较长时期的降雨天气,可能导致公路水毁、交通中断,影响群众及车辆安全通行。为提高公路应急抢险能力,服务群众安全、快捷、舒适出行,该中心迅速开展公路应急演练,增强防汛保通实战能力。

DSC_8268_副本.jpg

演练中,接到路面交通中断的信息后,市交通事务中心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组、安全保障组、物资供应组等立即响应,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芦淞区公路护路排基干民兵立即拉好警戒线,摆好提示牌;路网监测分队队员立即做好现场监控工作;应急物资储备分队队员马上装好沙袋。随即,装载机、运输车、养护车等抢险设备,迅速抵达现场,开始施工作业。接着,养护应急抢险分队队员立即扛起沙袋,跑步冲进抢险现场;机关抢险分队队员用铁锨、扫帚清除路面淤泥,并堆砌砂袋,加固公路路基。前后不到20分钟,因水毁而中断交通的路段就开始恢复正常通行。

DSC_8145_副本.jpg

此次演练由市交通事务中心主办,石峰区交通运输局、渌口区交通事务中心、醴陵市交通事务中心、城郊公路养护中心、公路路网监测中心、公路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芦淞区公路护路排基干民兵等部门,共10支抢险队伍150多人参与,实现了多地区、多部门、多专业联合参演。

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钟勇军指出,此次演练组织有序、配合默契、措施得力,既有备战的心态,又有实战的姿态,更有决战的状态,体现了公路人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统一指挥、反应敏捷、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原则,未雨绸缪、查漏补缺,进一步增强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化处突能力,合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公路铁军,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公路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1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