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 | “慢火车”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来源: 红网 作者:杜怡洁 编辑:张瑜 2022-01-27 22: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慢火车.png

图/杜怡洁 来源:红网

中国是高铁大国和强国,但在高铁快速普及的时代,“慢火车”并没有退出历史舞台。据1月27日中工网报道,1月26日是南方小年,湖南怀化开往澧县的“慢火车”7266次列车上年味十足,列车员正通过手机直播,向车厢里的乘客和全国的网友们拜年。7266次列车全程300多公里,一共要停靠41站,其中绝大多数是乡村小站,最低票价仅1元。

如果说“快”彰显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慢”则蕴含了以人为本的温情。“慢火车”一直在升级,但始终没涨过票价,最便宜的票只需要一块钱,由此带来的是山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舒坦。正如村民所说,每天都坐这趟车去卖冰糖橙、桃子、糍粑等,一趟下来,至少可以赚100多块,车票来回也就是6元钱。7266次“慢火车”给沿线百姓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也给他们带来了商机和真金白银的收入,承载着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

“慢火车”载满“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春运里,“慢火车”不仅体现着出政策暖意,更充满了民生情怀,跑出了乡村振兴的加速度。(文/王培锋)

来源: 红网

作者:杜怡洁

编辑:张瑜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1/27/10819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