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目标可期 娄底“VAMA铁路专用线”12月26通车

来源: 红网 作者:彭小游 编辑:刘丹艳 2021-11-28 21: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35.jpg

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在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现场了解情况。

61.jpg

建设中的汽车板铁路专用线。

红网时刻娄底11月25日讯(通讯员 彭小游)24日上午,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锋率队来到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现场,查看项目施工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过程中的相关情况,开启了该项目竣工通车前的“对账”模式。华菱涟钢集团、VAMA、市交通运输局、娄底经开区、娄星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铁路内部铁路专用线轧钢站工程,大桥牵出线的16个墩台身已经完成,已完成28片T型梁预制(总计30片),路基完成70%。一标段项目,已完成桩基、承台、墩身、连续梁、T梁预制等 。二标段项目,路基已全部形成,现娄底工务段正在开展铺轨作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施工,预计12月26日通车目标可期。

何锋强调,在项目施工的紧要关头,各单位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围绕实现通车目标倒排工期,强抓施工安全、工程质量,为打造一条安全、高效、美丽的铁路专用线奋力前行。

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铁路专用线是娄底产业转型升级的配套项目,与未来的薄板、汽车板深加工项目相关联,线路于娄底站对侧货场引出,跨涟水河后接入汽车板厂区,全长3.336km,总投资约4亿元。该项目前期由于拆迁等矛盾多进展缓慢,近两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项目进展迅速,预计在2021年12月26日前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汽车板原材料和成品运输专用铁路。

来源: 红网

作者:彭小游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1/25/10462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