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首个钢围堰完成安装

来源:红网 作者:慕强 编辑:丁洵 2021-11-08 08: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69.jpeg

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81#墩右幅围堰顺利完成合龙。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慕强)11月5日晚7点22分,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81#墩右幅围堰顺利完成合龙,标志着暮坪湘江特大桥建设又取得关键性新进展。下一步将完成81#墩左幅钢围堰合龙,为后续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为抢抓2022年汛期前主墩完成水下部位的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暮坪湘江特大桥81#墩钢围堰采用矩形拉森钢管桩围堰形式进行施工,围堰顶标高为33米,内部设置4道围檩,内撑间距从上至下依次为1.8米、3.9米、3.9米、3.9米,由内撑杆与围檩组合成整体稳定框架结构,共同抵抗钢管桩外水压力。为保证沉桩轴线位置的正确和桩的竖直性,控制桩的打入精度,防止板桩的屈曲变形和提高桩的贯入度能力,项目在施工中设置相应刚度的、坚固的安装平台。

据悉,目前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在进行主桥和引桥桩基、钢围堰施工,今年底前将完成所有主桥桩基施工,明年4月底完成主桥承台施工,5月底汛期来临前完成主桥下部结构施工。项目预计2024年完成建设。

项目名片:

暮坪湘江特大桥项目东起暮云片区,全长1.83公里,主桥及涉水引桥共计1067米跨越湘江,设计为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主桥为四跨中承飞燕式钢桁架系杆拱桥,桥宽42.5米;东、西涉水引桥为钢混组合梁桥,桥宽39.25米,合同总工期36个月。暮坪湘江特大桥是促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省重点项目,是一条东西向连接长沙南部片区与大王山片区的直达快捷通道,建成后将完善长沙南部“六横八纵”的交通骨干路网格局,解决制约“长沙市南部横向城乡发展走廊”发展的交通瓶颈,为沿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对于促进长株潭核心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慕强

编辑:丁洵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1/07/10372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