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方提醒!长沙火车站遇到这类人快报警!谎称知名大学学生,强迫交易…多人被坑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李丽 2021-10-30 13: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以来,长铁公安处长沙车站派出所接到多起报案,称有人假冒大学生以卖笔换学分为名,在车站对学生旅客进行强迫交易、诈骗。

长铁警方通报,经半个多月的侦查,涉案的9名嫌疑人,已全部被抓获归案。

男子谎称“卖笔换学分”

大学生旅客被骗1800元

这是10月5日,长沙火车站广场监控记录的画面。

年轻男子自称是中南大学的学生,需要卖笔换学分。

大学生小袁在两名年轻男子的不断游说下,以10盒中性笔作为抵押,分两次给对方转了1800元,对方承诺10天后就会退还这笔资金。

可是,约定时间一到,对方不仅没有退还这笔钱,还将小袁的微信拉黑了。

意识到不对劲,小袁立马选择了报警。

警方调取监控锁定

车站蹲守抓获两嫌犯

民警调取了车站周边的视频,发现两人多次在长沙火车站附近搭讪学生旅客。同时,民警还接到了多名旅客报案,且都是以同样的方式被骗的。

警方随后在火车站周边进行蹲守和调查,10月16日晚上8点左右,当两人出现在售票厅地下通道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两人为长沙火车站附近一家销售中性笔公司的员工,为完成公司规定的销售业绩,便冒充大学生在火车站附近,以卖笔换学分等话术进行诈骗。

9名涉案嫌疑人已落网

强迫交易可报警

经过半个多月的侦查,10月份以来,长沙车站派出所已先后抓获9名冒称大学生以卖笔赚学分,涉嫌强迫交易、诈骗的违法嫌疑人。

警方表示,嫌疑人大多以单身出行的旅客为目标,通过冒充大学生进行说服从而诱导交易。

民警提醒,高校不会强制学生完成销售业务获取学分,遇到此类搭讪,请立即报警。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