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年集中“攻关” 全省共消除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12751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杨雁霞 2021-10-14 09: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13日召开的全省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经过两年集中整治,我省完成了高铁安全环境隐患整治、普铁环境类和普铁建设移交类安全隐患整治,铁路路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安全系数显著提升。

2019年11月至2021年9月,全省累计消除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12751处,拆除各类违章违建构筑物94.9万平方米,拆除或加固影响铁路安全的彩钢瓦、塑料大棚等轻硬质漂浮物354.04万平方米,新建铁路通道322处、连接道路491处,封闭栅栏开口1315处,完成移交公跨铁桥梁101座、公铁并行路段护栏1790处、239.29公里,新建公铁并行路段护栏309处、33.25公里。

通过集中整治,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铲除了铁路沿线私搭乱建、违法施工等顽瘴痼疾;大大降低了我省铁路路外伤亡事故。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持续巩固铁路安全环境集中整治成果和跟踪重难点问题整治,继续抓好“双段长”制和铁路法规宣贯落实,进一步完善铁路安全环境治理考核评价机制,确保我省境内铁路运输安全通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