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妻吵架,丈夫竟将孩子丢在高铁站?!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朱倩 编辑:徐丹 2021-10-07 17: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铁路公安处邵东站派出所民警发现进站检票口外有一名无人照看的小女孩。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肖依诺 通讯员 朱倩)10月6日14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邵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孙文斌在车站巡查时,发现进站检票口外有一名小女孩打着赤脚在玩耍,旁边也没有大人照看。孙文斌赶紧上前抱起小女孩询问,小女孩扬了扬手中手机里的照片,奶声奶气地告诉民警,这是自己的爸爸。

民警赶紧接过手机,联系上女孩父亲李先生,并约定到车站公安值勤室见面。

半个多小时后,李先生赶到值勤室。经了解,李先生今年50岁,邵东本地人,小女孩马上满4岁了。由于李先生夫妻俩经常吵架,妻子便想外出打工,但李先生一直不同意。当天早上,妻子收拾行李就外出了,李先生得知情况后,与妻子在电话里发生激烈争吵。李先生猜测妻子应该是坐火车去长沙打工,就带上女儿到邵东站,由于妻子不接电话,12点多,李先生带女儿吃过中饭,将女儿留在广场上,把留有自己和妻子号码的手机设置好交给女儿,然后给妻子发了短信就离开了。可没料妻子并没有乘火车出行。这才有了女儿独自在邵东站广场玩耍,并慢慢走到进站检票口,最后被民警发现的一幕。

随后,民警对李先生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劝导切勿因家庭矛盾让孩子面临危险。李先生认识到后果的严重性,表示深感惭愧并引以为戒,解决好家庭矛盾,不再意气用事,做出“荒唐事”。

民警提醒:夫妻吵架,千万不能意气用事,更不能将孩子随意丢弃,这样不仅不负责任,而且涉嫌违法犯罪。同时,国庆返程高峰,车站客流量大,出行途中也不要让孩子脱离家长视线,更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如发生儿童走失的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朱倩

编辑:徐丹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8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