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十一”期间增开多趟列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李灿 编辑:肖拓 2021-09-28 20: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李赛凤 通讯员 李灿)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9月28日至10月8日),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4.6万人,日均发送8.6万人,最高峰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4.5万人,其中普铁9万人、城际5.5万人。

国庆黄金周客流以旅游、探亲流为主,学生、商务、务工流为辅。探亲流以湖南省内的中短途为主,如常德、益阳、岳阳、株洲、衡阳等。旅游客流集中在旅游景点区域,如张家界、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长株潭城际以长沙、株洲、湘潭周边游客流为主,集中在城际长沙站、先锋、开福寺、尖山、树木岭、观沙岭等城际站。

国庆期间客流出行时间高度集中,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30日18:00至10月1日13:00时段,9月30日夜间高峰预计持续至22:00时。管内短途客流直至10月2日仍处于高位。10月6至7日为普速线中长途返程客流高峰。

普速线开行方面。一是加开4对高峰线,分别为长沙至井冈山、岳阳至广州、郴州(衡阳)至岳阳、长沙至岳阳各1对。二是加开临客31.5对,其中始发临客21.5对,长沙~岳阳4对,怀化3对,衡阳2.5对,常德、石门县北、深圳东2对,广州、梅州、东莞东、武昌、郴州、永州各1对;通过车10对。

城际线开行方面。一是石长、黔常线方向开行“C”字头动车组列车13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1对、“Z”字头25T型车9对(长沙~黔江1对、长沙~张家界西10对(25T型车2对)、长沙~咸丰1对、长沙~龙山北2对、长沙~常德5.5对(均为25T型车),长沙~益阳1.5对(均为25T型车),长沙~石门县北2对)。二是长株潭城际开行“S”字头动车组列车开行102对,长沙~湘潭34对,长沙~株洲南37对,麓谷~湘潭14对,麓谷~株洲南16对,麓谷~长沙1对。

国庆黄金周出行期间,长沙火车站温馨提醒广大旅客, T8312次(长沙-益阳)、T8314次(长沙-常德)在普速长沙站发车,在西广场进站乘车更加便捷。Z8011、Z8015、Z8019、Z8023、Z8027、Z8031、Z8035、Z8039、Z8043次列车在城际长沙站发车,在东广场(锦泰广场)进站乘车更加便捷。旅客列车具体开行及调整信息,请登录12306官方网站、APP查询。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建议旅客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温、验健康码。

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请提前申请注册北京健康宝,车站设立专用候车室,工作人员将核验绿码情况,并预留充足进站、安检、换乘时间,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出行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李灿

编辑:肖拓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45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