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丨火车站里的温情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赛凤 徐士洁 编辑:高芹 2021-08-20 17: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湖南战“疫”一线,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坚守岗位,挥洒汗水,舍小家为大家。红网时刻推出《战“疫”一线》系列稿件,图、文、视频全媒体展现,聚焦核酸检测采集“姐妹花”,社区服务“夫妻档”、火车站“师徒兵”。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李赛凤 徐士洁 长沙报道

5.jpg

在长沙火车站,有一个不同于别处的候车室,里面坐着的,都是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乘客。

这个候车室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做——“爱心候车室”。客运值班员陈小勇,是这个候车室的发起人和负责人。

2.jpg

1999年,刚满22岁的陈小勇进入长沙火车站,从2000年的春运开始,她在客运员的岗位上从未缺席。2007年,陈小勇调至“重点旅客”候车室,便一直服务“重点旅客”。

见到大爷大妈,妈妈带着孩子的这些情况,陈小勇都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告知可以去“爱心候车室”进行候车,对不方便的乘客,还送上车。

20年来,她收到旅客的表扬信和锦旗不计其数。

4.jpg

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长沙火车站旅客相比以往少了很多,陈小勇除了寻找自己的特殊服务对象之外,提醒乘客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成为了她日常说得最多的话。

“只有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才能真正服务好旅客。”这是陈小勇对自己的服务要求。

图片1.png

在陈小勇的带动下爱心团队也逐步发展壮大,许多车站员工纷纷主动加入“小勇服务队”。

1997年出生的姜暄,是2018年调入“爱心候车室”,成为了陈小勇的徒弟。如今已经成长为陈小勇的得力助手。“师傅一直和我说,要体旅客之所难,想旅客之所想。”

1.jpg

“在旅客需要帮助的时候,我能够给予他们帮助,就觉得很充实、很满足。”守着一方服务台,干着繁琐的工作,这对师徒俩说,旅客们都能平平安安地上车回家,她们的工作就有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李赛凤 徐士洁

编辑:高芹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8/20/9826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