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黄医生”来啦!张吉怀高铁首辆动车开跑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1-08-10 16: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上午,一列CRH380AJ-0203综合动车检测车从怀化南站怀邵衡场16道缓缓驶出,经张吉怀下行线反方向运行驶向古丈西站,标志着张吉怀高铁开始动车测试。

QQ截图20210810151138.jpg

CRH380AJ-0203综合动车检测车。图/郑梦丽

张吉怀高铁是大湘西交通中枢神经、国家交通枢纽,北可连接郑州,南可连接桂林,将郑州、西安、襄阳、荆州、张家界、湘西、凤凰、桂林阳朔等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地和自然遗产地串联起来,是一条贯穿南北的黄金旅游通道。

项目建成后,怀化到张家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对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完善湖南快速铁路网架构,实现湖南区域均衡布局,消除南北干线运输瓶颈具有重要意义。

QQ截图20210810151144.jpg

CRH380AJ-0203综合动车检测车。图/郑梦丽

CRH380AJ-0203综合动车检测车车周身黄色,俗称“黄医生”,它是为高速动车组安全护航的“体检列车”,车上装有各种高精密的传感器和测试设备,是进行铁路基础设施综合检测的最重要技术装备,为高速铁路运营安全评估和指导各铁路局的养护维修提供技术支撑。动检车开始逐级提速试验,一般冷滑热滑试验已经能将测试速度提速到140km/h,动检车一般会从140km/起步,逐步提高测试速度至运营速度的110%:运营速度200km/h的就是220km/h,运营速度250km/h的就是275km/h,运营速度300以上的就是385km/h,如果不能达到标准的110%视为限速区间,同时记录各个限速区间和限速数值,限速区间正式运营时速度不得超过联调联试最高结果。

动检车试验合格后,联调联试部分大致就结束了,如果最终检测合格,接下来就是试运行。开通后,怀化到张家界只需1小时,怀化到吉首只需半小时,怀化到凤凰只要20分钟。

不久之后,大家就可以乘着这条“湖南最美高铁”,从“三千奇峰,八百秀水”的张家界,经沈从文的家乡湘西凤凰,再到“黔滇门户”的怀化,这一片自然与人文的珍宝将敞开怀抱,尽情向世界展现她最美的姿态。

红网时刻记者 张皎整理报道

资料来源:湘西融媒、凤凰融媒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5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