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强化治超管控 筑牢公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曹飞鹏 刘尧勇 马涌泉 编辑:曾拥璇 2021-06-22 17: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曹飞鹏 刘尧勇 马涌泉)近日,永兴县落实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责任,保持强劲治超势头,把“打非治超”与“打非治违”结合起来抓,做到治超工作与安全生产监管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多措并举,筑牢公路交通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永兴县治超办创新思路措施,强力推进依法治超、联动治超、科技治超,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实行“源头管、路面控、追踪罚”的全程治理体系,对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实施“一超四罚”,即罚车辆、罚驾驶员、罚运输企业、罚货运源头监管责任人员。对查实放行超限超载车辆的9家货源企业,及时向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单位下达了交办函,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责令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到位。对逾期未改正、累计放行3次或一次查获3台及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的企业,坚决予以停产整顿。对屡次放行拒不改正的,由发证机关吊销其有关证照,严于治超监管,把违法现象堵在源头。

同时,永兴县治超办整合执法力量,严格路面管控。落实路警联合治超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建立健全“路警联合执法”长效工作机制,在国省干线公路实行“固定检测+流动治超”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和超限检测站“闯禁”电子抓拍系统的作用,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查处和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此外,整合执法力量,每“逢五”“逢十”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百吨王”恶意超限超载行为,以及恶意冲关和避站绕行违法行为;深化农村公路治超,完善农村公路治超管理措施,重点整治和依法查处行驶农村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保护农村公路完好;细化城区公路治超,加大城市道路治理力度,常态化开展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车监管和专项整治。

据统计,截至6月15日,永兴县检测货运车辆157412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15台次,缷载29.5吨,杜绝了货运车辆因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全县治超和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曹飞鹏 刘尧勇 马涌泉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4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