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强力推进路警联动治超 一季度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326台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编辑:曾拥璇 2021-05-14 17: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4150659.jpg

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今年以来,株洲市强力推进路警联合执法,加大路面打击力度,一季度依法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326台,卸载货物 4575吨,交警记分264分,非法超限超载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路面通行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治超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株洲市治超办强化站点联合执法,召集交通、公安等部门召开联合执法工作协调会,就职责分工、执法流程等问题进行磋商,形成《关于加强路警联合治超工作的备忘录》。各地组建了由交通、交警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依托7个公路超限超载检测站开展联合执法。各地联合执法人员按照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严格履行工作流程,执行罚缴分离,对发现的短途驳载、避站绕行等逃避检查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株洲城区四区依托机构改革整合的综合交通执法力量,四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全员参加,交警大队派人参与交通执法大队开展治超工作,接受交通执法大队考核。醴陵市在与江西萍乡市交界处设置检测点,打击夜间偷运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违法超限超载“百吨王”。攸县交通、公安交警、矿产资源税费部门加大联合治超力度,8个煤矿税收点严格执行治超标准,严禁车辆超限超载,对超限超载车辆,不予缴税,不予放行,从源头上杜绝了车辆超限超载现象。

同时,株洲还强化流动联合巡查。各县(市、区)以治超站为依托开展流动巡查,组成人员由公安、交警、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等单位抽调,醴陵市特警加入联合执法队伍。在重点源头单位(矿山、砂石厂等)、重点时段(夜间)、重点路段(省、市边界、建筑工地等)以及城市(高速公路)出入口、盲区死角开展流动稽查,实施严格管控,所有运煤、运矿、运砂石等易抛洒货物的车辆严格执行实行全覆盖,对查处的违法超限车辆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即超限车辆一律卸货、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恢复原状、超载驾驶员一律记分罚款、扰乱秩序一律依法拘留。茶陵县、攸县在国道G106线虎踞路段开展联合流动治超执法,依法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市公交交警支队在机场大道、迎新路6:30-21:30禁止中重型货车通行。

此外,株洲还强化区域联动治超,为加强相邻市、县(市、区)的治超联动工作,形成治超网络无缝对接,有效打击超限超载车辆避站绕路的行为,组织开展区域联勤联动治超。株洲醴陵市、芦淞区、渌口区三地打破地域界线,建立执法互动、工作互补、信息互通机制,在东城大道、机场大道等路段设置流动治超点,共同打击跨区域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波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